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还能怎样?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03日10:33


优柔寡断:索尼爱立信UIQ梦破灭

  实力不够强大的时候,或者养精蓄锐蓄势待发,或者跟着众人的脚步前进。

    索尼爱立信的智能手机开始于P802这款产品上,该机也是首次采用了Symbian UIQ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属于Symbian的子公司,突出特点是支持手写功能。而随后的M608c与P1都采用了这个系统,市场反响还算是不错的。


4次拆分传闻背后 索尼爱立信8年兴衰史

索尼爱立信P802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想干什么?

UIQ已经成为历史

    本来UIQ是有很好的前景的,当时诺基亚主做S60平台,而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选择了UIQ平台。可是随着诺基亚全面收购Symbian系统后,UIQ的地位就开始变得尴尬起来。当时的索尼爱立信没有和诺基亚抗衡的实力,同时也没有和摩托罗拉形成合力来进行对抗,虽然最后关头索尼爱立信收购了Symbian UIQ平台试图重来,不过已经病入膏肓的UIQ公司很快宣告破产,Symbian UIQ第三版也成为永远的绝唱,早期的索尼爱立信的智能手机梦想终于破灭。在这场战斗当中,索尼爱立信在初期没有选择强强联合,最后不得不面对自己种下的苦果。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想干什么?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想干什么?

索尼爱立信 U1i与U8i已经采用了S60平台

    近年我们又一次看到索尼爱立信开始向S60 V5平台靠拢,最近的U8i和U1i都是采用的这个平台,可是现在Symbian系统已经完全被诺基亚收入囊中,不仅要交纳不菲的专利费用还要处处受制与人,而且相对于诺基亚S60成熟的开发经验,索尼爱立信的产品除了在外观方面做点文章功能方面几乎完败于诺基亚,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索尼爱立信只能再吃闷亏。

    UIQ系统P系列已经消失在历史长河里面,而U系列现在也是岌岌可危。索尼爱立信为他迟钝的市场策略和不该有的骄傲再次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