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还能怎样?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03日10:33


固步自封:索尼爱立信骄兵必败

    成功往往是最危险的时候,胜利的喜悦让你忽略了路旁的危险指示牌。

    2005年索尼爱立信在两个月内接连推出了两款姊妹机型K750c和W800c,这两款手机一个成为了经典的Cyber-Shot系列一个成为了不朽的Walkman系列。一个专注于拍一个专注于高品质音乐一下子点燃了当时所有的年轻人的热情,两大系列成为了2005到2007年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的产品。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想干什么?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想干什么?

左为W800c右为K750c

  而危险往往就从胜利开始,Cyber-Shot系列和Walkman系列的成功让索尼爱立信似乎找到了赚钱的最快方法。同一套模板、同一套硬件刷入两套不同的软件转身一变就是两款产品(K750c刷完软件摇身一变成W800c)。当时很多的索尼爱立信手机同可以通过刷机的方法摇身一成为另一款产品。索尼爱立信不仅仅是换壳的代言词,同样也是换名的代言词。一套模板、两个软件、两个系列,索尼爱立信谙熟日本企业的“精打细算”。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想干什么?

即使在音乐方面索尼爱立信Walkman系列也已经落后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虽然索尼Walkman系列在消费者当中的口碑非常好,Cyber-Shot系列的摄像头仍然占据市场。可是索尼爱立信在创意上的匮乏以及对新技术的极度不敏感让这两个系列最终沦落为“换壳”“换名”的代言词。

  尽管这期间其中还出现了W908c、W995c等比较经典的产品,不过真正的粉丝们已经发现这些机器纯粹就是硬件方面的升级和外观方面的变化,软件方面尤其是音乐播放器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改动,甚至界面都几年不换。当年让很多音乐迷期待的Track ID功能也由于国内网络问题和乐库收录数量问题而草草收场。索尼爱立信的W系列和K系列在2008年底实际上已经走到了尽头。

固步自封 堕落的索尼爱立信你想干什么?

索尼爱立信的Walkman情节

    “Walkman”系列成就了索尼爱立信,也拖垮了整个公司,过分的对品牌的偏执让这家公司难以客观的审视市场,后续的研发更是几乎停滞。从最早的W800c到最新的W995c几乎没有什么功能上的区别,完全依靠外观和Walkman口碑来销售。这种固步自封、缺乏创新的做法最终伤害到了自己。

编辑总结:

  索尼爱立信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开始固步自封、缺乏创意。在全球智能化的浪潮当中索尼爱立信似乎想门门通吃,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最后还丢掉了自己唯一的非智能机招牌。高管离职、市场份额下降、连年亏损,也许分拆才是索尼爱立信最好的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