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IFA 2010德国消费电子展--海尔电视特约 > 2010ifa新品 > 2010ifa电脑硬件

索尼展示3D笔记本原型机 预计2011年春上市

来源:CNET
2010年09月03日15:31
 索尼预计在2011年推出配有3D显示屏幕的笔记本电脑。

索尼在周三于IFA电子展上展示尚未上市的VAIO笔记本原型机,配有一个3D按键以及主动快门式眼镜来区别左眼和右眼观看。

索尼展示3D笔记本原型机 预计2011年春上市(图)

  索尼CEO Howard Stringer在一场3D技术记者会上表示:“3D VAIO将会在明年春天上市。”

  在IFA上展示的原型机使用连续切换画面(frame-sequential)技术,快速在左眼和右眼之间的全屏幕循环,中间穿插空白屏幕,以减少会损伤3D画质的串扰(crosstalk)情况。

  这表示该笔记本的屏幕要能够每秒显示240页画面,才能维持每秒60页面的3D画面。索尼不愿说明是使用哪家的芯片,并且警告说最终产品可能会和展示的原型机不大一样。

  今年的IFA和之前的电子展一样,也是3D技术的展示间。许多人对于现有的3D技术不是很关心,甚至不喜欢,或至少不愿意为了这个技术额外多付昂贵的价格。但是在电子和电脑业界倒是依然维持稳定的进展。

  索尼也在IFA上发表一些现有的蓝光播放器和PS3将会有新固件更新以便支持播放3D。另外还有展示许多3D游戏,以及3D投影机:WV90,WV90使用和Bravia电视一样的主动快门式系统。

  索尼在舞台上使用的3D屏幕是采用Real D的3D技术,现今在很多电影剧院中使用。松下也在IFA上主推3D技术,不过是使用一排由54台自家等离子电视组成的3D电视墙来展示。

  索尼和其他竞争对手不太一样的地方在于该公司还有自家的内容。索尼还计划要发布自家的3D电视频道,包括自然历史、儿童节目、科学和动画,Stringer说。另外索尼影业也计划推出一系列3D电影。

  “用3D拍摄不代表一定会成功,重点还是在于你怎样说一个故事。热卖作品依然会是热卖作品,只不过在3D下会更热卖而已。”Stringer说。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