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IFA 2010德国消费电子展--海尔电视特约 > 2010ifa资讯

IFA 2010:3D大潮来袭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03日18:01
 

  今年IFA展的主题恐怕想都不用想,必然是3D了。的确如此,从展会即将开始的时候各个参展商就发来了大量有关3D技术和产品参展的新闻邮件,而在正式开展前,很多参展商就贴出了其3D产品的海报,新闻发布会上3D也是讲解的重点。不过和我们通常所提3D只是指电视或显示器不同的是,这次IFA上也展示了3D节目制作和设置的设备,而有些厂商更是展示了便携式的3D摄像机。

夏普推出的3D相机

  3D新闻发布会

  在参展商纷纷大搞3D秀的时候柏林展览公司也没闲着,在RealD公司的帮助下媒体中心会议室里布置了3D投影设备,ESPN商业战略规划和发展副总裁Bryan Burns给大家讲解ESPN对体育赛事进行3D转播的经验。

  IFA展执行总监Jens Heithecker向媒体介绍,“第50界IFA展将专注推进3D化进程,并展示未来家庭及电影院中的数字娱乐方式以及数字生活方式”。

  Sisvel改邪归正?

  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Sisvel这家意大利公司应该是最为出名的了,原因不在于它花钱雇了公关公司做了很好的推广,而是欧洲的国际大展上经常能看到Sisvel带着海关人员查抄展位,而受害者以亚洲公司居多。这一次,Sisvel在IFA上也设了一个展位,但并不是宣传知识产权保护,而是在推广他们的3D内容制作技术。

  Sisvel这次展示的技术可以让节目运营商在原有2D 1080P设备下传输3D 720P节目,而秘诀在于Sisvel可以将一个左眼3D 720P帧+一个右眼3D 720P帧整合为一个2D 1080P帧,这样便在传统设备上实现了新功能。

  Sisvel展示的技术效果如何暂不做评价,但是必须注意到的是Sisvel这个“反盗版名人”显然已经开始关注3D领域,亚洲厂商需要小心提防。

  3D,我也要搭车

  在中国,提起3D的应用大多数人的大脑里应该联想到的是电影院里观看3D版阿凡达,不过在IFA上3D的应用得到了更广泛地延伸。

  一家叫Sonic Emotion的瑞士公司在他们的音响产品上就使用了“3D Sound”的标志,在仅供注册媒体参加的ShowStoppers活动上进行演示的同时还搞起了抽奖活动,Sonic Emotion看来是一定要搭上3D这个顺风车了。

  从展会到庙会

  柏林展览公司对IFA的定位很明确,它并不是一个仅具有展示意义的活动,而是展览+交易,大型和小型渠道零售商都可以在展会进行期间和参展商就交易事项进行商谈,这也是为什么有众多的中国OEM制造商来到IFA参展的原因。

  从今年的展会氛围上来看,柏林展览公司又在酝酿新的突破,就是要把IFA变为一项文化活动,按我们的话来说就是要整成一个庙会。演唱会、狂欢活动、游戏、啤酒,这些都成了IFA2010的组成部分,Young IFA(年轻的IFA)以及IFAN(IFA的粉丝)这两个概念也被抛了出来,地铁、户外广告牌、青年旅社时常能够见到IFA的广告,柏林展览公司还针对学生推出了5.5欧元的半价票,IFA显然是要走年轻化、娱乐化的路线。

  今年的展会规模如何?从柏林展览公司给出的展会数据来看,IFA2010的展览总面积为13万4千4百平方米,比去年增长11%,参展商数量为1423,增长了22%。由于展会还未结束,因此目前还没有参展人数的统计数据,但是从今年的展会气氛看,人气并不是需要担心的问题。

  另类展品

  这次柏林消费电子展上的展品并不都是用电的,有一个土耳其公司生产的保温杯也参加了展览,它的内部有个隔断,可以同时装两种液体,这家公司是生产咖啡机这类厨房电器的,这个保温杯是作为附加产品参展的。

  汽车参加展览也不足为奇,因为现在的汽车武装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不过这次出现的纯电力汽车展示还是挺新奇的,因为它展示的并不是电子装备,而是这辆整车。

  电动工具?原本以为这些是建筑工人搭建展位用的,后来才发现居然也是展品,IFA实在是越来越强大了。

  这次最令人心仪的另类展品是什么?应该是飞利浦展示的跑步机吧,因为它的上面有一个漂亮mm在运动。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