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1寸续航小霸王 测戴尔灵越M101z真机

来源:PConline
2010年09月06日09:0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戴尔灵越M101z性能评测

  戴尔Inspiron灵越M101z笔记本采用11.6英寸、1366 768分辨率的LED背光屏幕;


荧屏信息

  戴尔Inspiron灵越M101z(M101ZD-218)笔记本采用AMD Nile速龙II Neo K125单核处理器,AMD RS880M+SB820芯片组,集成ATI Mobility Radeon HD 4225显示核心;拥有2GB DDR3内存、日立250GB 5400转硬盘、集成130万像素网络摄像头;蓝牙3.0模块、802.11b/g/n无线局域网模块。

戴尔Inspiron灵越M101z 的详细配置参数
处理器
AMDNile速龙II Neo K125
缓存
1ML2 Cache
主频
1.7GHz
主芯片组
AMD RS880M+SB820M
内存
2GB DDR3
显卡
集成ATI Mobility Radeon HD 4225
显示器
11.6" LED背光,(1366×768)分辨率
摄像头
130万像素摄像头
硬盘
Hitachi 250GB 5400转
光驱
选配外置DVD刻录光驱
无线网络
802.11b/g/n无线局域网模块
蓝牙
Bluetooth 3.0
电池
11.1V/56Wh六芯锂电池
重量
整机重量:1.488kg,旅行重量:1.8425kg
预装系统
Windows 7
售后服务

  为了更准确更细致也更直观了解戴尔Inspiron灵越M101z笔记本的性能,我们分别用了几款比较权威的软件进行了测试,包括win7系统自带的性能检测系统,下来我们来一一看看这些数据。


CPU-Z实测数据图 GPU-Z实测数据图


win7自带系统检测截图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CPU还是显卡的性能都不是很高,这款笔记本主要特点就是便携,超长续航。从体积性能上都显而易见,此本不适合做娱乐本。运行简单的办公软件的操作还是绰绰有余的。


3Dmark测试结果

  这两张图分别是戴尔M101z笔记本在默认1280×768分辨率下(左)和1024×768分辨率下(右)的测试结果。从CPU的得分来看,在两种分辨率下差距不大,就针对K125这种单核心处理器性能来说还,K125表现的还是中规中矩的,但是单核的有限能力还是成为了整体性能的瓶颈。


笔记本移动显卡游戏性能阶梯图

  从显卡游戏性能阶梯图中,我们不难分析出这款机器的显卡属于入门级别,最多也只能玩一些植物大战僵尸啊,CS这些对显卡性能要求很小的游戏。就这款轻盈便携的上网本来说,谈论显卡的性能意义不大。

  SM2.0、SM3.0是一种3D图形运算方式,SM3.0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游戏研发时的编程模型。HDR中文译名为高动态光照渲染。HDR可以令3D 画面更逼真。这里只是大体说明下SM2.0、3.0、HDR什么意思。


cinebench_r10单核渲染时间

  戴尔灵越M101z笔记本K125单核处理器渲染时间比较长,与双核的K325比较就略显逊色了。


HDTune测试成绩

  Hitachi日立5400转的硬盘在HDTune测试中,最低传输速度38.9MB/s,最高传输速度82.3MB/s,平均传输速度61.8MB/s,在同转速的硬盘中表现比较优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