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英特尔失利 iPhone 5或改用高通芯片组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9月07日08:57
 

  从第一代iPhone到四代iPhone 4,苹果手机都采用了英飞凌的基频芯片组,这也是英飞凌值得骄傲的地方,不过近日却有新闻称,第五代iPhone将放弃原来基频芯片组的供货商,改与高通合作,这可能会让收购英飞凌没多久的英特尔倍感郁闷。

  据了解,苹果公司正在为下一代iPhone的上市做准备,有内部人士称第五代iPhone的应用程序处理器仍然采用苹果公司自有产品,但是基频芯片组却要更换新的合作伙伴。苹果已经决定,第五代iPhone将选用优势较为突出的高通基频芯片组。

  虽然英特尔在PC行业具有垄断级的地位,但是在智能手机产品上却一直成绩平平,英特尔之所以重金14亿美元买下英飞凌,就是看好英飞凌在手机等智能产品上的价值,除了苹果公司这个重要客户,英飞凌还被诺基亚在今年下半年低价产品所选用。

  可惜的是,苹果公司如果真的放弃了英飞凌而选用高通,那么英特尔就失去了一次与苹果合作的绝佳机会,而业界认为,对于14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其在失去苹果公司之后也颇为不值当。

  另外一方面,苹果公司最所以采用高通基频芯片组,很多界内人士认为可能是苹果出于iPhone新功能的考虑,苹果公司总是希望iPhone手机能够给人们带来震撼的新功能,以此来代领新的潮流。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