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DC对焦系统的革命 富士F305EXR真机速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07日09:21
  

富士 F305EXR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带来的改变

  其实在数码相机领域,能够自主生产制造感光元件和镜头的厂商屈指可数,富士就是其中之一。而在镜头、感光元件、影像处理器三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富士都有不小的优势。而正是这些“基础工程”为富士的数码相机的新功能提供了坚实的后期保障。在这款凝聚富士所有技术精华的F305EXR中,富士设计了三种ADV.模式。目的就是丰富用户体验,解决用户在实际使用中遇到的拍摄问题。

  360°移动全景拍摄

  在此模式下,富士 F305EXR通过转动相机,可拍摄最大360°的全景照片,真正做到了“全”。而在实际操作中,屏幕会出现一根水平基准线,帮助用户掌握拍摄位置。而从最终成片来看已经超过360°影像。如此大视角的图片拍摄满足了用户的特殊需求,让相机可以拍出更加有趣的影像。

富士F305EXR带来的改变

▲120°全景

富士F305EXR带来的改变

▲360°全景

  强化主体对焦

  自富士 F75EXR加入这项功能后,满足了很多用户希望“背景虚虚”的要求。即使镜头的效果和焦距无法达到虚化要求时,也能拍出主题突出的影像。富士 F305EXR依旧加载了这一功能,并且效果更加自然。

富士F305EXR带来的改变

▲原始图片

富士F305EXR带来的改变

▲虚化后效果

  强化弱光拍摄

  有了此功能,基本就可以实现手持夜景拍摄的功能了。选择此功能,相机会自动连拍四张,通过处理芯片的计算,将四张照片进行“叠加”,从而记录一张清晰的低照度环境下的影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运动物体,此功能并不适用。

富士F305EXR带来的改变

▲弱光强化拍摄

对焦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在这个项目里,我们要对富士 F305EXR进行对焦性能的实测。通过对比来看看采用相位检测对焦的富士 F305EXR究竟强在哪里。至于评测方法,我们选取了一种单反相机常用的对焦速度测试法。具体步奏如下:使用相机拍摄带有秒跑表功能的计时器,分别可以测量出快门时滞和对焦速度。

对焦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富士 F305EXR对焦速度为0.35秒

对焦系统性能对比测试

▲单反相机对焦速度为0.3秒

  通过实际测量,我们通过截图可发现,富士 F305EXR在对焦速度上已经与单反非常接近。对焦速度加上快门时滞基本都在0.3秒左右,而快门时滞也非常短,基本在0.1秒左右。尽管测量存在误差,但通过对比同等环境下的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富士 F305EXR的对焦速度与单反相机接近,并且大大领先于其他品牌的消费类相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