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新品

Intel 6系列原厂主板将自带USB 3.0控制器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9月07日11:43
 

出于对光纤互联技术的看好,Intel一直拒绝在芯片组里原生支持USB 3.0,只打算通过独立控制器来实现。

据报道,Intel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旧金山IDF 2010上宣布,基于Cougar Point 6系列芯片组的原厂主板会自带一颗USB 3.0控制器,以此提供USB 3.0接口。其实早在半年前我们就听说了Intel自行研发USB 3.0控制器的消息,现在终于准备实用了。

不过Intel只会在自家原厂主板上加入USB 3.0控制器,并不会强制要求其他主板厂商也采纳自己的方案,但是很显然,这颗增加成本和难度的控制芯片依然是6系列平台提供USB 3.0接口的必需条件。

尽管如此,业界对Intel的这一做法还是持一定的欢迎态度,认为这将有助于加速USB 3.0的标准化,并让USB 3.0控制器厂商从中获益。

AMD方面其实一直准备在芯片组里提供对USB 3.0的原生支持,但因为各方面的限制,可能只会有高端桌面型号才会提供,而不会全面普及。

Intel 6系列原厂主板将自带USB 3.0控制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