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AMD显卡揭秘 下一代南岛核心浮出水面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07日11:5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3页:南岛多款显卡信息披露

  从上面的成绩来看Radeon HD 6970(Cayman XT)可说是现在最顶级的显卡,不过我们还是来了解一下这款显示核心的具体参数。


AMD hd6000

核心截图

  从这个GPU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该款显卡采用HD 6800系列核心,也就是上文中提到的核心代号为Cayman XT的HD 6870显示核心。核心频率为850MHz,显存频率为1600MHz,采用GDDR5显存,256位带宽。下面我们看看这款显卡的上机图片。

AMD hd6000

AMD HD 6970显卡(Cayman XT HD 6870核心)

  显卡使用了5个输出接口,在未来可支持5屏输出,双接口供电方式。显卡采用绚丽的红色PCB基板,不过另外的一个DVI插槽对散热会有一定影响。对于此款显卡上市的价格估计为3999元或者更高。

  除了高端显卡之外我们也获得了HD 6300(Caicos)系列显卡的一些图片和参数。

AMD hd6000

HD 6300(Caicos)系列显卡(被动散热)

AMD hd6000

HD 6300(Caicos)系列显卡

  这系列HD 6300显卡采用Caicos核心,显存位宽64位,最高可支持1GB显存,4层PCB板制造,采用GDDR3显存,核心频率为650MHz,显存频率为800MHz

  这系列显卡主打最低端市场,替代现在的HD 5450,除了有改进的UVD3之外,还有3D技术支持,照片中为原厂卡,不会上市,实际上市可能会有改动。

同时我们还获得了其他一些相关型号的信息:

  AMD HD 6950(Cayman pro核心),长度比HD5870稍长一点点,核心频率暂定850MHz,TDP在200W以内,预计在195W。散热器使用非平板均热板,外形并不常见。

  AMD HD 6870(Barts核心)占用双PCI插槽,输出接口为双DVI+HDMI+DP,供电接口为双6pin,4+1+1供电(4相核心供电在GPU左边),核心频率暂定700MHz,显存容量为1GB,核心比想象中的要大为正方形(我也不知道多大)。

编辑点评:

  从各种消息来看,AMD准备做得非常充分,如果能够按时发布上市的话绝对会在显卡市场引起轩然大波。Nvidia在消费级市场已经长期处于被动状态,近期凭借GTX 460打了一个漂亮翻身仗,哪知AMD还有一记回马刀。Nvidia在短暂的喘息之后势必会迎来更大的压力,从时间来看Nvidia已经没有时间准备下一代显卡了,难道真的要处于挨打的状态?

  话虽如此,不过我们依旧可以从现在显卡产品中发现一些亮点信息,例如GTX 460并未启用全部流处理器,这为性能挖掘提供一定空间,不过面对AMD强大的攻势,收效甚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