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扔掉键盘鼠标 八款市售平板电脑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08日08:4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平板电脑评测标准

  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新兴的产品线来说,需要一套科学客观的测试方法,在平板电脑横评开始前,我们认为有必要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测试方法,而这也将成为日后平板电脑的评测标准,以便于网友更好的对比或购买平板电脑。以下标准均基于对数百名网友的调查结果,并且对所得的数据进行严谨的分析和总结,在遵循全面、客观、权威的原则下所制定,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真实意愿的体现。

机身重量评测标准:

  单机重量、旅行重量同样是平板电脑的硬性指标,我们采用电子秤进行称量,除了记录前两者的参数外,还将计算出适配器的重量,并提供与产品的实拍照片,方便网友了解其实际大小。



草稿

超轻 0.3kg以下
较轻 0.3kg—0.6kg
一般 0.6kg—0.9kg
较重 0.9kg以上
【点击进入机身重量测试页面】

机身厚度评测标准:

  机身厚度方面,我们使用游标卡尺对其厚度进行测量,由于一些平板电脑采用了弧线形设计,因此在这里我们取机身最厚的地方记录,并根据目前推出的产品进行厚度分级,如下表所示。

草稿

超薄 10mm以下
较薄 10mm—15mm
一般 15mm—20mm
稍厚 20mm以上
【点击进入机身厚度测试页面】

屏幕评测标准:

  在对目前市售平板电脑进行调查后,我们发现目前平板电脑的主流尺寸为7英寸和10英寸,通过对数十名网友试用反馈意见的总结和分析,我们了解到,在两种屏幕尺寸的基础上,消费者更愿意接受1024×600以上分辨率的屏幕。

草稿

推荐尺寸 10英寸(1024x600或以上)
7英寸(1024x600或以上)
【点击进入屏幕尺寸测试页面】

续航时间评测标准:

  我们采用平板电脑所支持的常见视频格式进行测试,首先把片源拷贝到平板电脑上之后,将屏幕调至中等亮度,接上耳机选择中等音量,并关闭各个机型中的“自动待机”功能,循环播放测试视频,待电池几近耗尽系统会进行关闭或者休眠,记录此刻的时间以评估续航性能。

草稿

超长 12小时以上
较长 8小时—12小时
一般 4小时—8小时
略短 2小时—4小时
待改进 2小时以下
【点击进入续航时间测试页面】

机身温度评测标准:

  我们让参测产品播放兼容格式的视频文件,待一小时后,使用FLUKE Ti25热成像仪观察其表面温度,特别是与手部接触的机身背面,记录周边四点与最高温度,并通过软件计算出低于37℃的覆盖面积,以便对其使用舒适性进行评估。

草稿

舒适 100%
较舒适 100%—80%
一般舒适 80%—60%
不舒适 60%以下
【点击进入机身温度测试页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