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扔掉键盘鼠标 八款市售平板电脑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08日08:4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谁画面更爽 谁触感更好

  上市之初,苹果iPad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之为“大号iTouch”,这不无道理,相似的外观设计,相同的操作系统难免有“骗钱”之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在与iPad亲身接触的部分朋友指出,相比iTouch,iPad可以实现更多应用和更丰富的触控体验,这就是大尺寸屏幕的优势,在参加横评的八款平板电脑中,屏幕最小的仅为7英寸,更像是台MID,最大的则达到了上网本的标准,本页我们就为大家介绍有关屏幕的一些事儿。


草稿

参加横评的平板可分为7英寸流和10英寸流

  由下表可见,尽管有四款平板电脑屏幕接近10英寸,它们的分辨率却不尽相同,其中苹果iPad、万利达T1以及汉王TouchPad B10横向分辨率均达到了1024像素,酷睿X8则标新立异的采用了更细致的1366像素,在日常上网应用中,纵向分辨率直接影响着网页的长度,在这方面768像素的苹果iPad与酷跑X8表现得相对更加出色,当然以上对比的为横向使用平板电脑时的体验,纵向也是同样的道理。


产品名称 屏幕尺寸 分辨率 屏幕类型
苹果iPad 9.7英寸 1024×768 电容/多点
万利达T1 10英寸 1024×600 电阻/单点
长城GPad E2 7英寸 800×480 电阻/多点
汉王TouchPad B10 10.1英寸 1024×600 电容/多点
爱国者E700 7英寸 800×480 电阻/单点
皮尔卡丹PC729 7英寸 800×480 电阻/单点
酷跑X8 10.1英寸 1366×768 电阻/多点
国美飞触 7英寸 800×480 电阻/单点

  除了显示范围外,目前平板电脑市场存在电容屏与电阻屏之分。一般来说,电阻屏可分为两层,中间以特殊隔离物分离,当用户手指或笔尖与触控屏表面接触时,会使得两层向中间挤压,这时电流便会产生作用,平板电脑内的芯片会开始计算力量与受压的位置,接着系统和软件就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草稿
 
草稿

电阻屏通常需要借助指点笔或指甲

  由于定位来源于物理压感,当屏幕上多点受到压力时,或将出现误差,因此使用电阻屏较难实现多点触控技术,并且“按压才会有反应”的工作原理对屏幕也不好,长时间使用会造成表面的磨损或划伤,影响使用寿命。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电容屏,它同样由上下两层组成,不过并非像电阻屏一样需要层与层之间碰撞产生反应,而是采用静电驱动的原理,因此这种屏幕不仅较好的支持多点触控,还可以有效提升精确度和灵敏度,通常来说电容屏成本相对更高,与电阻屏相比,非导体无法触发定位,由于没有采用压感原理,操作起来更对更加轻松。

草稿

电容屏采用生物电原理 肉触即所得

  小帖士:以上就是电容屏和电阻屏的区别,怎么样?选择哪种屏幕的平板电脑心理有数了吧,那么在市场中,我们怎么能区分它们呢?在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办法,首先用手去接触屏幕(注意尽量不要产生压力),如果有反应则为电容屏;如果没有反应,继续用绝缘物质用力按压屏幕,譬如橡胶手套、书本的边角,如果有反应则为电阻屏。当然,如果用绝缘物质按压屏幕,无反应也可以证实为电容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