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联想首席运营官证实今年推平板电脑

来源:搜狐IT
2010年09月08日09:4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联想计划今年晚期在中国推出平板电脑,此举旨在跟上竞争对手步伐,并试图效仿苹果的成功。

  本周二,联想首席运营官罗里·瑞德(RoryRead)说,公司会先在新兴市场推出平板电脑,然后再向发达国家推进。他说:“在今年底前我们就会看到产品,首先是在中国。”

  尽管联想的总部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但它的大部分运营却在中国。

  罗里·瑞德说,联想的的平板电脑是一种“混合”设备,它提供一个独立的键盘,价格定位于“主流”消费者。

  在此之前,联想曾表示将推出平板电脑LePad,它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罗里·瑞德强调说,联想的重点依然在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他说:“在平板领域,从信息消费方面来说你会看到增长,但它只是市场很小的一部分,至少在可预期的未来,即5-10年内,它是很小的一部分。”

  根据Gartner最新的报告显示,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份额已经首度突破10%,去年它才拥有8.2%的市场。

  罗里·瑞德说:“我们会推广这些新技术,但对我们来说,关键还是持续在笔记本和台式机领域取得胜利。我们需要继续扩充规模,获得份额。”

  在平板电脑领域,竞争已经十分激烈,手机商与PC商纷纷参战。上个月,戴尔已经在美国推出平板电脑Steak,三星也于日前推出平板电脑Galaxy Tab。

  不过,要想从苹果手中夺取市场绝非易事。据iSuppli的预期,就算新的平板设备推出,苹果iPad今年仍能拿下全球平板电脑四分之三的市场,2011年至少占有70%的市场。

  联想计划让LePad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LePhone协作运行。

  谈及处在萌芽期的智能手机业务,罗里·瑞德说公司计划向中国以外市场发展,但这要花些时间,公司目前还没有固定的计划。可以确定的是,联想最终会进入到北美和西欧智能手机领域,罗里·瑞德称就目前来说,确立在中国的地位是当务之急。

  罗里·瑞德说:“在中国,联想无疑是领导性的品牌,如果我们在那里推智能手机,我们有了规模,我们就有了相当数量的业务。然后你可以开始国际化,因为你能触及正确的价格点,你对运营商来说、对服务商来说也更重要了,这些就是关键。”(乔望)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