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格力U系列超薄空调获“技术创新”大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08日16:32
 

  9月4日,在德国柏林电子展举行的“2010中国家用电器创新奖”颁奖典礼上,格力U系列超薄变频空调荣获“家用电器技术创新”大奖,受到了全球家电行业的一致推崇。格力U系列超薄空调,不仅能效比达到4.85,更以15.3厘米的超薄机身,打破了空调行业“能效比越高,机身越厚”的传统。

  日前,从德国IFA展(柏林电子展)上传来喜讯,9月4日在德国IFA展举行的“2010中国家用电器创新奖”颁奖典礼上,格力U系列超薄变频空调凭借尖端的核心科技、引领时代的设计风格以及卓越的产品品质,荣获“家用电器技术创新”大奖,在欧洲一展“中国创造”的魅力,受到了全球家电行业的一致推崇。

  始于2005年的“家用电器创新奖”评选活动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其评选和推广活动是中国家电行业展示企业创新成果和品牌实力的一个重要舞台。本届创新奖颁奖活动是第二次移师德国举行,意在借助柏林电子展的舞台,为国内家电行业争取影响力和话语权,为中国家电企业品牌赢得国际认知度。

  作为国际顶尖的消费电子博览会,IFA代表着最具前沿的主流理念,呈现出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在展会上获奖,意味着其创新技术或产品,都代表了中国家用电器行业的顶级水平,是家电行业的“奥斯卡”,而且历届展会上具有尖端科技的“明星产品”都有可能成为今后数年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格力U系列超薄变频空调是融会了尖端科技与艺术灵感的“尤物”——不仅能效比达到4.85,更以凌驾于传统设计之上的“纤薄”震撼出击,机身厚度只有15.3厘米,比传统空调薄了8—10厘米,打破了空调行业“能效比越高,机身越厚”的传统,被业内专家誉为“时代的杰作”,“开启了空调超薄化的崭新时代”。

  据格力电器工程师介绍,格力U系列超薄变频空调采用“国际领先”的G10低频控制技术和世界首创的第二代无缝蒸发器,不仅环保、节能、静音、舒适,而且蒸发器的无缝设计使得空调结构更加紧凑,外形更薄更美观,摆脱了空调一直以来方正、厚重的传统视觉,使空调真正成为一件经典、唯美的“科技艺术品”。此外,超静音设计、舒适省电模式、DIY睡眠曲线等人性化功能,以及7档风速、U形弧线设计……都赋予了格力U系列空调更为丰富、精彩的内涵。

  作为颁奖大会的特邀嘉宾,格力电器制冷技术研究院院长马颖江表示,当前全球科技进入了创新密集时代,拥有核心技术已经成为确保未来竞争优势的关键。中国企业只有重视自主创新,培养核心技术,才能为中国家电企业品牌赢得国际知名度,才能真正推动我国由“家电大国”发展成为“家电强国”和“创新强国”。

  据了解,以“掌握核心科技”作为企业发展信条的格力电器,至今已累计取得3000多项技术专利。凭借不息的创新精神与强大的科研实力,格力电器已经成为制冷技术的前沿阵地。此次格力U系列超薄变频空调荣获“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创新奖”,再次揭示了空调行业“得技术者得天下”的真理。

格力电器制冷技术研究院院长马颖江(右)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手中接过证书
格力电器制冷技术研究院院长马颖江(右)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手中接过证书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