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智能机市场激烈角逐:安卓欢喜苹果愁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09月08日16:37
   据国外知名调查机构IDC于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谷歌安卓的迅速扩张,苹果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在接下来几年内逐渐趋于稳定,不会有太大的增长。同时研究者预计到2014年苹果在智能手机的市场将从目前的14.7%下降至10.9%,而造成此种状况的罪魁祸首就非谷歌安卓莫属了。而且谷歌安卓将超越黑莓并且以24.6%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第二大巨头。
  对诺基亚而言,似乎还有一点希望扭转Symbian的命运,但是不可避免其市场份额还是将从现在的40.1%降至32.9%。但是对于目前市场排名第五的Windows Phone 7,IDC仍然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尽管微软在智能手机上的市场份额的排名不会发生变化,但是其所占的份额预计将上涨3个百分点增至9.8%。

  另一方面,该研究也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智能手机市场将有一个激增,以今年同比去年实现的55.5%的增幅为一个开始,到2011年,同比今年的增幅又将达到24.5%。研究者也认为截止到2014年,市场上激烈的竞争将让目前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保持目前各自所占的份额,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更新手机越来越趋于频繁,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保证长久立于不败之地。

  该预测是否有足够的可信度尚无从考证,但是其他一些没有包含在该研究内的因素也值得关注。Morgan Stanley之前就已经警告过发展过快的黑莓有可能遭遇谷歌安卓和苹果的两重夹击而造成业绩有所下滑,同样的越来越可能出现的Verizon版本的iPhone可能造成的影响也尚不清楚。另一方面据来自Partial studies的消息表示,很多谷歌安卓的消费者愿意购买Verizon版iPhone,尽管不是全部,但是之所以他们被单独列出仅仅只是因为AT&T的价格太过高昂他们无法承受,还有就是他们不喜欢AT&T公司。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