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整合才是趋势 细谈英特尔Sandy Bridge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09日09:1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对于英特尔即将在第四季度投产的Sandy Bridge,业内可谓是一片赞扬之声,众多专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究竟是如何来评说Sandy Bridge。

    Jon Peddie Research调查公司总裁Jon Peddie认为:英特尔新架构Sandy Bridge性能远超前几代集成显示芯片,尽管并未将英特尔等同于诸如Nvidia的Fermi或ATI的Radeon 5800等售价数百美金的顶级GPU,但也使得英特尔足以与定价99美元的独立显卡一搏高下。他认为,100美元以下的显卡是真正的“甜蜜点(sweet spot)”


整合才是趋势 细谈英特尔Sandy Bridge

Sandy Bridge的特点和提升

   (加州,萨拉托加)首席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认为:“图形部件非常分散精力。高性能独立GPU的市场非常狭窄,而且无论怎么衡量,都在持续萎缩。英特尔何必要花费大笔的金钱专注于一个这样的市场呢?”同时,投入更多精力继续开发高端GPU似乎是笔亏本生意。即使是ATI技术公司,AMD的图形芯片单元,也已经在过去两年中逐渐退出高端图形处理器的开发。ATI已经瞄准中端图形市场,以及为高端市场提供多GPU。只有Nvidia仍然试图开发“最宏大的GPU”,Brookwood如是说,他认为这是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们努力挣扎的原因之一”。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Roger Kay表示:英特尔表示不再进入高端图形领域,在于Larrabee的主要问题不是它不能处理图形,而是将它安置在笔记本电脑中——英特尔的主要销售来源,耗费了太多精力。他说道:“它在功率电路(power envelope)中无法实现,这才是关键所在。”同时Kay补充道:尽管独立图形芯片在游戏玩家群体中深受关注,但并不代表这是一个大型或不断增长的市场。

    小结:

    一直在遵循Tick-Tock战略的英特尔,将会在第四季度如约推出全新架构Sandy Bridge,作为英特尔第二代处理器图形核心,其优势和特点我们已经在文章中有详细的说明,在这里不再赘言。客观来说,从整个大市场的角度看,英特尔的整合芯片战略显然能够做到四两拨千斤,一来其依托于英特尔强大的处理核心,二来在Sandy Bridge架构下,CPU与GPU真正达到了原生态模式,因此,虽然无法与NVDIA和ATI的中高端独显一搏高下,但Sandy Bridge必将会重新划分产业格局,因为这一次是真正的整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