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英特尔下周展示集成显卡处理器 冲击独立显卡

来源:cnBeta.com
2010年09月09日11:36
 

  英特尔公司将于下周展示其首款内置显卡的电脑芯片,并欲借此挑战AMD和Nvidia两大公司在独立显卡领域的地位。

  英特尔公司表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 将会于下周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0年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上宣布推出该款电脑芯片。这款以Sandy Bridge微架构为基础的处理器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产,成为英特尔产品序列中的又一基础产品。

  英特尔的这一举措似乎预示着显卡产业将面临重大转型,今后多数个人电脑将可能不再内置独立显卡。2006年收购ATI科技后,AMD一跃成为电脑独立显卡制造商,并利用ATI的技术开发出一整套全新的Fusion芯片。尽管英特尔已经将显卡功能集成进芯片中,但该芯片暂时还不具备与AMD Fusion系列芯片竞争的实力。

  Gartner调研副总裁史蒂文克雷汉斯 (Steve Kleynhans)在描述Sandy Bridge时表示:“英特尔从来就没有认真对待过显卡技术,在显卡领域英特尔的表现一直很可怜。” 克雷汉斯还称,此次英特尔推出全新内置显卡的芯片产品对于多数电脑用户来说很可能是利好消息,因为这将意味着电脑厂商无需再在电脑中添加显卡芯片。

  英特尔发言人Nick Knupffer表示,在主流电脑芯片中内置独立图形显卡将使英特尔在竞争中具有产品成本优势。他还表示,由于这种集成了显卡的处理器会更加高效地运行,因此将降低电力消耗、提升整体性能。

  截至纽约时间周三下午4点,英特尔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的股价微跌22美分,收于每股17.90美元,跌幅为1.2%。受市场担忧电脑需求量萎缩的影响,英特尔的股价在年内已经累计下跌了12%。英特尔处理器部门占据其全部收入的比例超过90%。

  AMD 和Nvidia一直引领着独立显卡市场的发展趋势,独立显卡备受游戏玩家推崇。AMD正在其处理器中添加进更多的功能以完善Fusion系列产品。AMD 新闻发言人John Taylor表示,Fusion系列芯片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面市。AMD将他们的首款Fusion芯片瞄准了低功耗市场,AMD计划在年底发布基于 Bobcat核心的“Ontario”APU,针对上网本和超薄笔记本等市场。

  Taylor称,AMD当然希望保持其在图形显示领域的技术优势。他还称:“AMD在独立显卡领域已经拥有数十年的研发和设计经验。而英特尔在独立显卡领域才刚刚处于起步阶段。”

  克雷汉斯也表示,Nvidia公司目前只生产显卡,而没有属于自己的处理器产品。这将意味着该公司不得不面临未来市场份额萎缩的尴尬局面。克雷汉斯称,随着全新内置独立显卡的处理器能够满足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越来越多的处理需要,用户就很可能不再关注外设显卡了。

  Nvidia新闻发言人Hector Marinez表示,现在就预言该公司独立显卡市场萎缩还为时尚早。目前英特尔还没有影响到独立显卡市场。

  Marinez表示:“英特尔数年前就曾经宣布独立显卡时代已经终结。而目前独立显卡的处理速度仍然比集成显卡快40%,英特尔Sandy Bridge的局限性仍会妨碍用户充分享受其电脑系统的视觉功能。”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