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AOC刀锋破冰 LED曙光来临

2010年09月09日17:15
 自从2008年全球第一台采用LED背光面板的液晶显示器问世之后,LED显示器必将取代CCFL产品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但是对于LED显示器真正在市场普及的时间点,业界却一直存在不同的看法。一些人认为,2010年将会是LED显示器销量实现巨大飞跃的“LED元年”;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冷酷无情的市场并非“唯技术论者”。虽然LED相对于CCFL的技术优势明显,但是目前消费者从中体会到的实际好处仍然有限。在现阶段LED显示器的成本和价格都高于CCFL产品的前提下,大多数人并不会花费大笔资金去升级换代,因此LED显示器的普及尚需时日。

    从今年显示器的销售情况来看,阵容强大的CCFL阵营就像是横亘在LED普及之路上的一座巨大冰川,看似依然牢不可破。然而最近一款LED显示器新品——AOC Razor“刀锋”的上市,却以凌厉无比的惊人气势一举打破了这块坚冰。究其原因,就在于这款被誉为“史上最薄显示器”的Razor“刀锋”,真正将LED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了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与便利。

看得见的纤薄:12.9mm石破天惊

    如何将液晶显示器做得更加纤薄,一直让各大显示设备制造商殚精竭虑。而LED较CCFL的一大改进,便是可以将显示器做得更加纤薄美观,当前市场上也有不少以“纤薄”为卖点、机身厚度在20mm左右的显示器。那么Razor“刀锋”的厚度是多少呢——12.9mm。也就是说,得益于AOC与LGD联合开发的全球顶尖面板技术,Razor“刀锋”的厚度仅仅是前辈们的一半。这一石破天惊的“史上最薄”新纪录,让整个显示器市场都为之风云变色。LED相对于CCFL的纤薄优势,在Razor“刀锋”身上可谓展现得淋漓尽致。而站在最终用户的角度来看,纤薄美观的Razor“刀锋”不仅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得益于其精巧的壁挂设计,用户几乎不用再为空间占用问题操心。


AOC刀锋破冰,LED曙光来临

看得见的精彩:50,000,000∶1绚彩纷呈

    使用CCFL显示器的用户,常常会为难以看清动态画面中的暗部细节而郁闷。如果他们将眼前的显示器换成Razor“刀锋”,那么他们将欣赏到一个绚彩纷呈的美丽新“视”界。这是因为除了“史上最薄”之外,Razor“刀锋”还刷新了另外一项世界纪录,那就是“全球最高”的动态对比度——50,000,000∶1。通过这一超高的动态对比度,用户不仅可以获得更加鲜明的画面层次感,而且还能够轻松欣赏到画面的所有细节。除此以外,LED在色域广度、色彩还原、色彩过渡等方面,也较CCFL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换句话来说,Razor“刀锋”所带来的焕然一新的视觉盛宴,值得每一位用户期待。

AOC刀锋破冰,LED曙光来临

摸得着的舒适:独特底座壁挂设计

    许多用户迟迟没有升级至LED显示器的原因,是因为不愿意自己在支付更多的金钱后,却享受不到更多的舒适和便利。Razor“刀锋”的出现让这一局面得到了显著改变。过去用户想要让液晶显示器实现壁挂时,往往需要先拆卸显示器底座,然后在墙上固定显示器背板,其过程较为繁琐不便。而Razor“刀锋”由于机身主体极为轻薄,大部分重量都集中在了底座上,所以其壁挂设计也是极为独特的。用户想要实现壁挂功能时,只需将显示器底座向后折叠,在墙上固定好就行了。而且由于Razor“刀锋”占用的空间极小,所以壁挂时几乎不用受房间大小的限制,即便是在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胶囊公寓”里也可以轻松使用。这样的舒适与便利,显然也是其他显示器产品无法做到的。


AOC刀锋破冰,LED曙光来临

摸得着的便利:特色功能丰富应用

    Razor“刀锋”为用户提供的便利性,还体现在其内置的应用功能上。除了i-Menu控制菜单外,Razor“刀锋”还提供了方便易用的e-Saver节能管理软件和Screen+分屏软件。其中e-Saver节能管理软件可以让显示器在电脑开机、关机、睡眠、屏保等各种状态下自动关机,并可设定具体关机时长。这样用户即使放着显示器不管,Razor“刀锋”也能自动为主人节省大量电力;而Screen+分屏软件则能够让用户轻松地将显示画面分割成不同的窗格,让每个窗格显示不同的窗口,并且还可以支持多显示器输出。这样用户在同时处理多项任务时,只需将想要处理的窗口拖曳到相应的窗格即可,在享受巨大便利的同时还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这种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同样也是每一位用户都梦寐以求的。

AOC刀锋破冰,LED曙光来临

AOC刀锋破冰,LED曙光来临

    如果说过去CCFL用户可以用“没有实际改善效果”为由理直气壮地拒绝升级换代,那么在全球最薄的LED显示器——AOC推出的Razor“刀锋”面前,这样的理由显然已经无法立足。而面对Razor“刀锋”系列e2043F、e2243Fw、E2343F等三款不同尺寸、不同价格的产品,相信各位读者朋友也已经心有所属。有意思的是,就在两年前,全球首款LED显示器同样也是诞生于AOC。这是一个巧合?还是一种宿命?但无论是哪一种答案,AOC都势必会在LED显示器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Razor“刀锋”这款“史上最薄显示器”,也成为了LED军团斩碎CCFL坚冰最犀利的破冰之刃。伴随着Razor“刀锋”的高歌猛进,LED普及时代的曙光正在来临。

AOC刀锋破冰,LED曙光来临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