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尼康D5000入门单反之小镇才有真风景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10日11:26
 

  布拉格名声在外,但仔细一看,也有点像丽江般充满了商业气质。但是如果你愿意往外围稍微走一走,各种小镇就会让你感觉很舒服。比如Cesky Krumlov,国内旅行者都会把它简称为CK,它是捷克南部的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站。虽然也是小有名气,但游客少了很多,小镇如同一座彩色的童话城堡,带给人很多惊喜。在这里的日子悠闲、清净,无论是比较有名的塔楼,还是人们不太去到的城堡花园,都会让你沉浸在柔软的时光里。更何况,这里的秋意正浓,金黄的树叶轻轻飘落,唯有用心聆听自然的声音。

  在这样的地方,走走拍拍,吃吃喝喝,无论风景还是美食,都让人欲罢不能。而自己也不禁放慢脚步,在不同于都市的时光里漫步。这次旅行的相机又换了,是 尼康 D5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虽然只是入门级数码单反,但大家都把它看做尼康 D90的低端版,因为它们的核心技术是一致的,这也可能是这个机器在性价比上最值得关注的部分。

  尼康 D5000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背面那块可以翻转的2.7英寸翻转屏。只要按下一键式即时取景(Lv)按钮,大屏幕就能显示当前的景象,翻转、倾斜、旋转、固定,让显示屏随意转动,就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拍摄角度。光这一项,就充满而来趣味,角度稍微偏一下,就会得到意外效果,有些以前完全想象不到的角度现在都能轻松做到!


  尼康 D5000将新型的EXPEED处理器和1,230万像素CMOS感应器组合在一起,同时加上11点Multi-CAM 1000自动对焦系统,在基本拍摄上都达到了单反的高标准。同时只要按下机身背后的LV按钮,就能够进行即时取景,对于用惯了DC的我来说,还是很容易上手。在小镇里,还真是拍到了不少好风景,而出来的效果跟DC真不可同日而语啊!


  就算是窨井盖上也有很精致的小镇图案

  我们住的小旅店,就在河边桥头,价格也是超值


  在城堡俯瞰小镇,形态各异的房子和屋顶看起来象童话里的一样


  换一个角度来看,又有一番风景

  再拉近,正好拍到炊烟升起


  金秋的颜色十分浓烈

  连倒影也是一样的静美


  在沿河的露天位吃饭,美食的性价比高,比布拉格强多了

  尼康 D5000的相机用料的扎实和做工的严谨在入门级单反领域里绝对胜出,把持的手感也相当不错。它有6种优化校准设置,同时多达19种的场景模式,在实际拍摄时也很有效。另外,在ISO 800情况下也很少噪点,这可以在室内和夜里拍摄的照片中看得很清楚。更令我惊喜的是,尼康 D5000具备数码短片D-Movie功能,为数码单反相机带来了和卡片机一样的功能!

  在尼康 D5000上有多达15种的润饰效果,能与PS稍稍PK。四种操作简单的即时取景自动对焦模式,脸部侦测的场景识别系统,动态D-LIGHTING的多项设定,都可以在拍摄时帮到很多忙。这部小巧而有用的入门单反,一点儿也不逊色于那些高端的大机器,拍摄起来也能让初学者得心应手,效果当然也比卡片机不知好了多少。

  值得推荐的还有尼康 D3000。感觉机身更小巧,3英寸的显示屏在小机身上显得格外大,1020万有效像素,尼康DX格式CCD感应器,标准 ISO 感光度设置为 ISO 100 至 ISO 1600,Hi 1设置可将感光度增加至 ISO 3200,高级3D彩色矩阵测光II以及Multi-CAM 1000自动对焦模块的11点自动对焦系统,都显示着尼康 D3000的出色性能。

  对于刚刚入门的人士来说,最有用的是它的操作盘上加了一个GUIDE的选项,据说就是针对刚刚接触数码单反的菜鸟专门设计的。它是全新的引导模式,通过用户友好界面,帮助用户选择各种场景的拍摄模式从而探索高级拍摄技巧。

  初始界面

 


 

  除此之外,尼康 D3000还有很多精良之处。尼康独有的场景识别系统、动态D-Lighting、速度高达每秒3幅的连续拍摄、使用尼康优化校准系统可进行各种相机内置影像控制,有标准、自然、鲜艳、单色、人像、风景6种设置可供选择,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定义主要的影像特征。尼康 D3000的后期编辑功能也不可小看,它包含了全面的相机内置编辑功能,可通过润饰菜单对照片进行各种修饰,而无需借助电脑操作。

  欧洲小镇的感觉真的很不错,其实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小小的地方更让人感觉舒服,也许都市人失去的纯真能在这些地方得以重温吧。而尼康 D5000和D3000,就好像是这种小镇,不及都市那样繁花似锦,却很有自己的力量。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尼康官网

https://www.nikon.com.cn/?cid=100914_kw_sohu_D5000_D3000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