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高ISO巨幅提升 松下LX5/LX3新老旗舰对决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13日09:29

·高ISO控噪:LX3惨遭“秒杀”

  或许上一页低ISO的截图让笔者看花了眼也找不出什么可以拿出来说说的明显不同,接下来的高ISO环节保准让大家跌破眼镜。


高ISO巨幅提升 松下LX5/LX3新老旗舰对决

截图区域示意

一山不容二虎 松下LX5/LX3画质专项对比

对于噪点的处理LX5要“老道”很多

  紫色和中灰色是两个比较容易产生噪点的纯色区域,观察这两个区块,在ISO 400松下LX5就已经表现出微小的优势。而到了ISO800的时候,LX3开始出现非常明显的噪点和结斑,而LX5除了有一点“板结”的感觉外,在纯色区域和ISO 400无明显变化。

  到了ISO 1600,LX5在表现纯色区域时依旧没有出现明显的噪点,甚至比LX3在ISO 800时都少;反观后者则出现了噪点“井喷”,实际效果惨不忍睹。综上,在纯色区域高ISO控噪上,LX5以非常大的优势领先LX3。

一山不容二虎 松下LX5/LX3画质专项对比

在高ISO下LX5的细节优势也非常明显

  下面我们再看两台相机在高ISO下细节方面的不同,这里我们主要观察截图中曲别针下端和中灰色背景之间的轮廓(中灰色是噪点重灾区,边缘细节损失幅度立现)。同样,LX5在ISO 1600下的细节要比LX3在ISO 800时还好一些,并且整个图像也更干净。至于ISO3200,笔者认为由于两台相机均具备超大光圈和光学防抖,在日常拍摄中几乎没有机会使用到如此高的感光度,因此测试它的意义也就变得微乎其微了。

  平心而论,松下LX5在控噪上相对于LX3的大幅度进步是笔者没有料到的,毕竟二者在传感器参数上基本一致,而且LX3的控噪水平已然处于较高的水准。客观的说,在几乎没有第三方干扰的客观测试环节上,LX5能取得如此明显的优势,让LX5的价值瞬间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