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不选套机咋办 佳能单反50D单独配镜方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13日09:31

  笔者最近很忙,各大厂商的秋季新品陆续发布,新闻、评测、发布会接踵而来,逐渐让我有些招架不住。可就在这个时候,还有人来添乱。公司行政小王念叨单反有半年多了,他看中的机型是佳能中端产品50D(起点很高嘛)。这不最近50D的价格还有了不小的降幅,于是他开始蠢蠢欲动要在十一之前出手。

  但问题来了,小王对50D官方套机中的镜头18-200mm和18-135mm都不是很满意,非要购买档次更高的原厂镜头。为了让小王不再三天两头的缠着我问这问那,笔者就给他推荐几款镜头吧。考虑到小王还是新手,价格过万的“神器”“牛头”就算了,还是要考虑一下高性价比的。

佳能EF 17-40mm F4L USM

参考售价:4950元

  EF 17-40mm F4L USM是佳能在2004年发布的一款广角镜头。虽然是一款定位于高端的红圈镜头,但17-40mm F4L的售价却非常便宜目前仅需4950元。对于风景拍摄来说是非常合适的。


不选套机咋办 佳能单反50D单独配镜方案

佳能EF 17-40mm F4L USM

  它的做工非常精致,整体造型与16-35mm镜头差不多,只不过在长度和重量上有些缩水,红圈加上雾面镜身让我们对它要另眼相看。从操控的角度看,它的变焦环阻尼感比较适中,镜头后端还设计了一个内嵌滤镜托架,方便使用。

  佳能17-40L镜内部包含了3片非球面镜片和一片UD玻璃镜片,两种非球面透镜配合可以全面校正光学系统的球面像差、影像扭曲、畸变与色散;第10片为超级UD低色散透镜,能有效消除数码相机常见的横向色差,镜头前端在调焦时不旋转、能使用1片滤镜,镜头广角端兼容EF12近摄延长管,40毫米焦距端兼容EF25近摄延长管。

主要性能参数


佳能 EF 17-40mm f/4L USM
镜头定位 135mm全画幅镜头
镜头类型 变焦
镜头用途 广角镜头
镜头结构 9组12片
镜头卡口 佳能EF卡口
变焦方式 伸缩式镜头
滤镜尺寸 77mm
遮光罩 EW-83E
最大光圈 F4.0
最小光圈 F22
光圈叶片数 7片
焦距范围 17-40mm
视角范围 104度-57度30分
镜头直径 83.5mm
镜头长度 96.8mm
镜头重量 475g

编辑观点:

  EF 17-40mm F4L USM拥有出色的做工和良好的成像品质,最为难能可贵的是这款镜头的售价不到五千元,是很多佳能用户首选的广角镜头方案。

佳能EF 17-40mm F4L
[参考售价]  4950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