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15倍长焦卡片对焦提速 富士F305EXR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14日09:08

  进入今年秋季,富士再次发布了其新一代便携卡片长焦数码相机——F305EXR,从F75EXR开始,相信大家对于富士的这块SUPER CCD EXR传感器已经不陌生了。此次在F305上依旧采用SUPER CCD EXR技术的1/2英寸1200万有效像素的传感器。广角端达到24mm对于喜欢旅行摄影的人来说,这一变化还是非常让人欣喜的。


15倍长焦卡片对焦提速 富士F305EXR评测

·镜头升级 对焦提速

  富士 F305EXR采用了大家熟悉的Super CCD EXR传感器,该传感器具备1/2英寸的感光面积以及1200万有效像素。相比很多厂商对于这类10倍以上长焦相机所使用的1/2.3英寸CCD来说,F305EXR在像素密度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在镜头方面24mm-360mm镜头,变焦倍数达15倍,广角端达到了24mm,这些对于F系列相机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升级。

15倍长焦卡片再战江湖 富士F305EXR评测

图为:全新的相位检测对焦系统

  此次F305EXR升级比较显著的部分,那就不得不提一下全新改进的相位检测对焦系统。富士在Super CCD EXR传感器上放置相位检测像素点来达到与单反上的对焦工作原理相同的效果。相位检测对焦将入射光线分成成对的图像,执行一次相位差计算以确定对焦调整的精确方向和调整量,并最终完成快速对焦。官网宣称,F305采用对比检测与相对检测两种对焦方式,并且由机身智能判定对焦方式,从而大大提升该机在广角端和长焦端的对焦精度与速度。

15倍长焦卡片对焦提速 富士F305EXR评测
 
15倍长焦卡片对焦提速 富士F305EXR评测

  相位检测对焦系统原理图          反差式对焦系统原理图

  作为相机对焦系统的两大基本体系,它们分别是反差式对焦系统和相位检测对焦系统。反差式对焦系统的原理是根据焦点处画面的对比度变化,寻找对比度最大时的镜头位置,也就是准确对焦的位置。而相位检测对焦系统的原理就如上面所介绍的那样,通过两组成对的对比图像,通过判定两组影像之间相位差,来最终判断出准确合焦位置,在单反上需要通过特定的对焦组件才可以实现这一功能。而F305则将其整合到了SUPER CCD EXR传感器上,让这台DC同时拥有了这两种对焦系统,并在实际拍摄环境中自动切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