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诺基亚世界大会2010 > 诺基亚大会最新

专访诺基亚梁玉媚:C7手机将在中国热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15日08:45

  【搜狐IT】(文/童佟)9月14日伦敦时间下午两点消息,一年一度的诺基亚世界大会(Nokia World 2010)于今天在英国伦敦开幕,并发布了采用Symbian^3操作系统的三款最新手机Nokia E7、Nokia C6、Nokia C7。

  作为参与此次盛会唯一的中国门户网站,搜狐IT在大会现场专访了诺基亚大中国、韩国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梁玉媚女士。梁玉媚就新形势下,诺基亚的在华市场、产品,乃至发展,予以了再度定位。

  梁玉媚表示,诺基亚重视中国市场的最直接体现,就是该公司最新、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将在中国市场和其他市场一样同步发售。这一表态,容易使人和苹果等智能手机领域竞争对手将“在中国投放新产品”放在全球时间表后端,联系起来。

  梁玉媚还明确表示,诺基亚非常期待和中国联通的更紧密合作,而在中国市场,最近推出的诺基亚智能手机N8,已预售一空,后续诺基亚将凭借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更优势地位。她还预测,Nokia在今天推出的两款C系列手机,将在中国热卖。

搜狐IT记者与梁玉媚合影
搜狐IT记者与梁玉媚合影

  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IT:梁女士,很高兴能够在伦敦和您讨论诺基亚的新品,以及这些新品和中国市场的关系。

  梁玉媚:你好,很高兴能够在这儿看到来自中国的门户。

  搜狐IT:诺基亚此次发布的三款产品,都是采用了最新的Symbian^3操作系统,对于这三款产品,诺基亚给予的定位是如何的?我们注意到,诺基亚不久前也发布了Nokia N8手机,同样使用了Symbian^3操作系统,Nokia N8和今天发布的这三款产品,定位上如何区别?

  梁玉媚:我首先回答第二个问题。Nokia E7和Nokia N8在定位上是有明确的区别的。E7的定位是“商务平台”,而N8则更偏向“智能手机”。E7将为商务人士的使用,提供高可靠性、高效率,以及合乎身份的形象,而N8则通过和丰富的Ovi应用结合,拥有强大的应用延展。

  至于C6和C7,这两款手机,在设计上更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因此我们十分看好C6和C7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我认为这两款手机会在中国热卖。

  就内在而言,C7手机只是在设计上和N8有所区别,N8上能够运行的应用,在C7上也同样可以实现。

  搜狐IT:从售价的角度,今天发布的手机是否在中国市场同样具有竞争力?和N8相比,其定价情况如何?

  梁玉媚:在价格上,E7的定价将和N8相差无几,而C6和C7价格会稍低一些。准确地说,C6的价格要低于C7,而C7的价格要低于E7。现在N8在国内的售价是4000多元,目前的销售效果非常好,我们第一批N8已经预售一空。

  N8在全球的预售情况,也和中国市场类似,因此我们很看好第四季度诺基亚的市场表现和公司业绩。

  搜狐IT:今天发布三款产品,大概会在什么时候能够出现在中国市场?

  梁玉媚:这三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将和诺基亚在全球其他市场同步。根据现有情况,大致在第四季度进行发货。诺基亚绝大多数最新的产品,是全平台发售的,也就是说,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保持一致。

  这意味着在第四季度,我们能够有多款极具竞争力的新品推向市场,这也是我们看好第四季度业绩的重要原因。

  搜狐IT:这三款产品会不会和运营商进行捆绑销售,也就是成为运营商定制机型?

  梁玉媚:我们一直和中国的运营商保持密切的合作,就今天的三款新手机而言,因为都是采用WCDMA制式,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联通进行更为深入和紧密的合作。你知道,中国联通目前是三大运营商中唯一拥有WCDMA网络的运营商,我们很期待能够和中国联通深入合作。当然,此前我们已经和中国联通有很好的合作关系。

  搜狐IT:今天发布的三款新品,以及此前发布的Nokia N8,都采用了Symbian^3平台,基于MeeGo平台的产品,是否会受到影响?

  梁玉媚:诺基亚对Symbian^3平台和MeeGo平台的定位区分,是非常明显的。Symbian^3平台强调对手机性能和丰富应用的支持,是帮助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胜出的重要平台。MeeGo平台的侧重点,则在于强大的移动计算能力和开放性。通俗地说,Symbian^3平台的重点在于提供更好的智能手机,而MeeGo平台重点在于提供更科技、更新颖、更值得专业人士喜爱的手机。

  对于诺基亚而言,Symbian^3平台在未来一到两年内,仍然是推出新手机的最主要的平台,也是业界最主流的平台之一,而MeeGo平台的优势和竞争力,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更长的时间里逐步展现出来。

  搜狐IT:诺基亚更快地推出智能手机,尤其是高端智能手机,是否意味着诺基亚也会和一些手机厂商类似,逐步淡化乃至放弃低端市场?

  梁玉媚:诺基亚一直以来,都力求在各个价格层次和定位层次上,提供让消费者更喜欢的产品,我们没有放弃低端产品市场。对于低端产品,诺基亚S40操作系统仍然具有极大的优势,同时S40平台也在继续发展。可以向你透露的是,就在明天(2010年9月15日),我们就会在中国市场新上市售价在1000元左右的低端手机产品。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