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核心突破1GHz 超公版GTS450性能揭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15日11:27
 

  继7月中旬发布的GeForce GTX460后,面向千元以下级别市场基于新一代Fermi架构的核心GF106产品GeForce GTS450也终于正式问世。核心规格方面,GTS450将会拥有192个流处理器、4个多边形引擎、32个纹理单元,核心规格就刚好是GF104核心的一半(完整的GF104拥有384个流处理器、8个多边形引擎、64个纹理单元)。

  GeForce GTX460通过优秀的功耗设计以及超频能力彻底走出了Fermi架构高功耗的阴霾,而同样架构衍生过来的GF106核心即GeForce GTS450同样有着如此的天赋,而NVIDIA更是为其专门设定了一个高频版本,核心频率高达875MHz,这也是NVIDIA历代产品以来频率最高的一款。

  近期一直专注DX11产品的双敏,在NVIDIA GeForce GTS450产品正式发布后,同时也推出了两款基于GTS450核心的产品。其中一款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产品最让玩家关注,产品的价格定位在NVIDIA标准频率版本(783/1566/3608MHz)推荐的899元价格上,但预设的频率已经提升至850/1700/3800MHz上,让产品具备相当的性价比。

  此外,该产品采用了独特的超公版方案设计,产品采用了全新的超耐久2X散热方案,温度控制比原来单风扇的超耐久方案更为理想,超耐久2X在原有的超耐久技术下再度升级,双9CM大口径风扇、两倍面积散热片、PWM智能温控等独特方案设计,让产品更冷静之余还具备更好的超频潜力。


专为超频而设 超公版GTS450核心破1G

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散热器与PCB设计

  笔者在拿到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便进行了风冷下的极限进步测试,试试传说中的GTS450的超频能力能够达到什么级别。

  笔者利用NVIDIA Inspector软件进行相应的超频操作,首先为核心增加电压是让核心突破1GHz必须的环节,我们把产品的核心满载电压由原来的1.087V提升至1.162V,当然仍然属于安全的电压范围内。

专为超频而设 超公版GTS450核心破1G

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超频成绩

  经过反复的稳定性测试,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在风冷下的极限频率可达到1000/2200/4400MHz的水平下,此外核心与流处理器频率的比例由默认的1:2提高至1:2.2的水平下,性能提升幅度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并顺利通过3DMark Vantage的相应测试。

  如此高的频率达成,得益于产品的“超公版”加强型供电设计,以及全新的超耐久2X散热方案。

专为超频而设 超公版GTS450核心破1G

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供电元件

  产品在供电用料配置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该卡不但全部采用了全封闭电感以及三洋SPEC高品质固态电容,而且还采用了成本高昂的安森美超薄型SO-8 FL封闭4921N MOSFET。安森美4921N MOSFET是一款单N沟道MOSFET驱动器,提供较低的导通阻抗(RDS(on)),将功率耗散降至最低。而且还提供低闸电荷和低闸电荷比,降低导电和开关损耗,最后当然是能够提升显卡的供电效能,使显卡更加稳定。

专为超频而设 超公版GTS450核心破1G

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散热器

专为超频而设 超公版GTS450核心破1G

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温度测试成绩

  而散热方面,产品采用了全新的超耐久2X散热方案,该方案最大的特色在于采用了双9CM的超大口径风扇,且支持PWM智能温控功能,让产品的工作噪音可根据实际负载作出调整。通过实际的测试我们可以了解到,产品超频至1000/2200/4400MHz的水平下,Furmark极限负载接近10分钟后,产品的核心温度仍然可以很好地控制在70度以下,温度控制相当理想。

  此款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产品的上市价格为899元,与普通默认频率的产品价格保持一致,核心默认高达850MHz的无极2 GTS450 DDR5金牛版无疑更具性价比,且提供两年全面的质保服务。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