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诺基亚世界大会2010 > 诺基亚大会最新

诺基亚致力于帮助未来10亿用户与互联网相联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15日18:31
 

  今天是2010年度“诺基亚世界大会”的最后一天。诺基亚今天公布了一项新战略,即利用其独特能力,为新兴市场提供功能强大而又经济高效的移动终端以及与本地相关的Ovi服务,帮助“未来10亿”消费者与互联网紧密相联。 超越了移动语音功能诺基亚Connecting People的愿景被赋予新的内涵,是今天活动的亮点。这也和昨天发布的、强大的全新智能手机系列产品和新版Ovi服务相得益彰。此外,诺基亚还更新了功能丰富的移动电话产品组合,强调了通过互联网服务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当今世界,移动网络已覆盖了五分之四的人群。这一举动进一步体现了诺基亚致力于新兴市场的承诺。

  诺基亚负责移动电话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Mary McDowell在其主旨演讲中表示,诺基亚期望在全球市场的显著增长中占据先机,同时,在为大众提供语音和数据服务方面保持其领跑者地位。

  “更多人将通过移动电话而不是电脑享受信息时代的便利。”Mary McDowell说,“移动网络已覆盖了全世界80%的人口,对未来10亿用户中的很多人来说,手机将是他们第一次互联网体验的来源,带来和电脑同样的上网体验。”

  她补充说,诺基亚将利用其对本地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强大的分销网络实力和规模,以经济适用的价格来创新并满足消费者的切实所需。

  创新与产品组合复兴

  继刚刚发布的诺基亚首款“触•键双用”手机诺基亚 X3之后,诺基亚推出了第二款“触•键双用””手机——诺基亚 C3,将触控屏和手机键盘完美结合。这款S40手机经济适用,设计经典,采用不锈钢机身,囊括了诸多功能,包括3G、WLAN、500万像素摄像头、闪光灯、音乐播放器和FM收音机,并支持高达32GB的存储卡。通过该款手机可快速访问诺基亚信息服务和电子邮件,并从Ovi商店中下载应用和游戏。诺基亚 C3预计于第四季度上市,其不含税和补贴的零售价约为145欧元。

  McDowell还强调,除了制作精良、价格合理的终端外,各地消费者也渴求能快速、轻松、经济适用地得到全球与本地关联的内容。

  “在传统手机领域,与智能手机典型相关的各种新式服务及强大的软件已经变得愈发重要。”她解释说。“我们正在推出有针对性的服务以满足消费者对互联的需求,帮助他们经济适用地获得信息。”

  响应消费者对信息与服务的更高要求

  诺基亚正在响应来自多方面的更高要求,以满足市场发展中消费者的需求,包括对Ovi服务的整合。此外,诺基亚为第三方S40开发伙伴带来大规模商机。

  Ovi邮箱

  已有1400多万人启用了Ovi邮箱,其中大多数是来自新兴市场的新用户。仅在过去6个月中,60%的Ovi邮箱新账户来自东南亚及非洲。在中东和非洲,超过77%的用户通过手机而不是电脑,来注册Ovi邮箱。此外,全球有超过80%的Ovi邮箱用户通过他们的移动终端登陆Ovi邮箱。

  Ovi浏览器测试版

  通过近日收购Novarra,诺基亚为Series 40操作系统增添了新的浏览器技术与云服务,使得更多来自新兴市场的互联网用户从网络中收获更多。Ovi浏览器目前为测试版,它使Series 40操作系统浏览速度更快,更加经济适用,更易于使用,并且更为个性化。

  Ovi音乐

  诺基亚2009年数字产业收入对比国际唱片业协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的估值显示,高度本地化的音乐服务已经让诺基亚成为巴西、墨西哥和印度市场上最大的单一数字音乐收入来源。诺基亚提供的音乐服务覆盖38个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留下规模最大的数字音乐的足迹。

  基于S40操作平台的Ovi商店

  通过数亿部正在被使用的Series 40终端,Ovi商店为消费者提供轻松发现并访问应用的功能,并为开发伙伴带来大量商机。凭借Series 40这一全球最大的移动平台,诺基亚相信,第三方开发伙伴有许多机会开发本地化应用以并实现销量。最近,诺基亚将其覆盖面扩大,在中国推出完全商用的Ovi商店。

  帮助新兴市场消费者畅享服务

  诺基亚Ovi生活通和诺基亚钱包(Nokia Money)是照顾新兴市场需求的最佳实例。有了这些服务,用户通过互联网获取教育、娱乐、健康、商机、自我提高等信息,积极地影响消费者的生活。

  今天,Ovi生活通已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可用,并拥有超过470万用户。

  诺基亚钱包(Nokia Money)旨在帮助消费者通过移动终端获得基本金融服务。诺基亚携手YES银行和Obopay,在印度浦那市试水——YES银行提供的移动钱包服务(Mobile Money Services)已完全商用。在印度范围内,该服务下一步将登陆昌迪加尔地区。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