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市场升温 厂商热捧WOOLMARK羊毛洗认证

2010年09月16日11:47
  9月15日,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AWI)携手目前国内已获得“WOOLMARK”羊毛洗认证的7家洗衣机企业—海尔、三星、惠而浦、LG、小天鹅、三洋、海信,在北京798艺术园区水木空间举办了题为“相约美丽诺,传承卓越品质”暨2010/11年度纯羊毛标志羊毛洗认证洗衣机品牌新品推介会。

  AWI的“WOOLMARK”纯羊毛标志是全世界公认的高品质羊毛产品标志。此外AWI还推出了针对检验洗衣机对羊毛衣物洗涤效果的“度量衡”—“WOOLMARK”羊毛洗认证,通过对洗衣机洗涤羊毛衣物时的洗净率、毡缩率、洗涤温度等多个参数的检测及认证,确保羊毛衣物远离缩水、褪色的困扰,同时保证衣物的洗净程度。

  为了方便国内企业获得洗衣机纯羊毛标志 “Woolmark”认证,2009年11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AWI展开合作,自此“Woolmark”检测试验室正式落户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表示, WOOLMARK羊毛洗涤技术认证,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不仅是一个严格的技术规范,更推动了中国洗衣机技术与国际接轨。

  AWI中国区总经理魏晓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家电研究院的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国际领先的、可信赖的纯羊毛洗衣机洗护标准,促进中国洗衣机行业的技术发展。

活动现场:洗衣机厂商接受采访

  羊毛洗:将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高品质羊毛服饰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意味着中国可机洗羊毛服装产品的市场潜力巨大。面对这样一个机遇,企业当然不会放过。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7家参会的洗衣机厂家均展示了具有羊毛洗功能的洗衣机,这些洗衣机都带有WOOLMARK纯羊毛标志,表示已经通过了“WOOLMARK”羊毛洗认证。这几家洗衣机厂商均表示: WOOLMARK羊毛洗涤认证是对洗衣机洗涤羊毛制品效果的认可,有助于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此外由于它是一项国际认证,因此对产品出口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副董事长李基祥表示,羊毛洗将是未来洗衣机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据李基祥介绍,2007--2010年期间,我国国内具有羊毛洗功能的洗衣机的市场份额(以销售数量计算)实现了大幅提升。其中,2007年可羊毛洗的洗衣机市场份额仅为0.33%,到2009年增加到4.54%,到今年7月份时这一数据已经增长到7.56%。从中不难看出可羊毛洗的洗衣机在中国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

  此外,参会企业也纷纷看好羊毛洗市场,认为羊毛洗未来将成为洗衣机的基本功能。据三星和LG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两家公司已将羊毛洗功能融入全线的滚筒洗衣机产品之中;海信则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的洗衣机中三分之二的产品具有羊毛洗功能。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