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索尼单电相机A55 > 产品资讯

捕捉时光的利器 索尼A55试用手记

来源:PCHOME
2010年09月16日14:28
  

近期由于工作繁忙,加上8月一位挚友同学的早逝,让我一直处于一种莫明的烦躁中,当我接到索尼公司的“a55坝上试拍体验之旅”时反倒有了一种期待--------置身于茫茫草原,就在那儿安静地吹着风,默默地等待日出日落,远离城市的喧嚣,用一款小巧便携的相机捕捉时光的痕迹,哪怕是一丝丝的余辉,感悟生的意义和活着的美好。

捕捉时光的利器 索尼A55试用手记

我是早期柯美相机的用户,索尼收购柯美,让我认为柯美这个相机行业里的“技术狂”终于可以食一点人间烟火,用索尼强大的市场手段保留这份影像圈里的技术基因,可惜在收购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没有看到这种合力的结果,甚至一度让我失望,直到索尼密集地推出TX、NEX系列相机,再到全新的Alpha系列单电A55/ A33,看过春卷blog里对A55的评论,我相信索尼的收购终于要发威了,而且这次发威很可能会动了很多老牌影像厂商的奶酪,NEX系列相机让奥林巴斯欲哭无泪,就在我出差的路上,还不停地有朋友电话过来让我帮着联系购买NEX-5相机;A55的推出更会搅起影像产业新一轮的技术升级和热议。

周四晚到达北京才拿到A55相机,拿到手上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小巧和适手:A55的机身尺寸只有124.4mm×92mm×84.7mm,机身重量在纯裸机状态下只有433克。由于在手柄处防滑胶皮、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所以握持这台相机的时候很舒服。而相机菜单中的每一项辅助说明让相机变得更加易用,基本可以不用翻看说明书。机身虽小,但其强大的功能还是给了我很多的惊喜,让我迫不及待地拍起酒店的房间来。

捕捉时光的利器 索尼A55试用手记

单电命名,索尼特立独行
我一点也不惊讶于索尼特立独行地为A55命名为“单电”相机,否则就不是索尼了。不论称其为单反还是单电,我个人认为索尼 A55都是一款具有里程碑式的划时代创新产品,通过采用半透式固定反光镜这个创新技术,为产品带来了诸多的新亮点,而这些新功能以往都要依托于售价上万元的专业级相机才可以实现。这就是索尼,在市场的夹缝中硬是挖出自己的一片蓝海。

捕捉时光的利器 索尼A55试用手记

高速相位检测对焦
索尼 A55摈弃了慢吞吞的反差检测自动对焦手段,采用了快速的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能够让A55无论在拍摄静态影像还是拍摄动态视频时都可以非常快速准确的合焦。

捕捉时光的利器 索尼A55试用手记

A55的反光镜采用半透式,根据光谱的不同,将绝大部分的光线透射到Exmor HD CMOS上,另外极少部分的光线则反射给一个15点对焦模块负责AF动作,在拍摄时反光板不会动作,因而可以在更快的AF速度和视频拍摄连续AF之间取得平衡。

高速连拍,快速合焦
索尼 A55在AF/AE下每秒10张的连拍速度,保证每张都是合焦的,这一点已经接近高端专业单反相机了,只有佳能的1dmark4的10张和尼康的D3/D3S 11张的速度可以抗衡!这无疑让我对A55充满了期待,所以红山军马场拍摄飞奔的马群时,我尽情地手持70-200的长焦镜头连射,马儿奔驰的俊姿,飞扬的鬃毛,抓拍的成功率极高。

捕捉时光的利器 索尼A55试用手记

在高速连拍模式下,之所以选择点射3-5张连拍,而不是一直按着快门,因为连拍完毕后很容易出现较长时间的清空缓存写入的时间,这期间是不能拍摄的。

捕捉时光的利器 索尼A55试用手记

索尼 A55在拍摄连拍静态照片时的对焦速度很快,但在动态视频拍摄时会比静态照片时稍微慢一点。当遇到拍摄飞奔的马群这样激烈的拍摄环境时,我会选择在合焦后,手动关闭镜头自动对焦功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