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碎片时间杀手 中国版苹果iPad抢先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16日21:0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是笔记本杀手还是碎片时间杀手

  说了一大堆iPad令人兴奋的应用,但对于笔者来说,iPad在现阶段还无法替代笔记本的地位。毕竟,我是“以码字为生”的人,日常需要大量录入编辑信息,虚拟键盘虽然顺手,但长时间大量录入文字还不够方便。也许再为iPad选购一个外接键盘会让我改变工作习惯。不过,iPad给我带来的改变还是非常明显。


中国版苹果iPad真机

  我更愿意把iPad叫做“碎片时间杀手”,也就是让生活工作中那些很容易被忽略浪费掉的时间变得有意义或是有意思的产品。无论坐在地铁上、飞机上,等上菜、排队,甚至上大号,这些本来无意义的时间在iPad出现后都改变了。轻巧便携、迅速开启、操控自如在加上丰富而有趣的应用,iPad让这些时间变得珍贵起来,笔者甚至会纠结该用排队的时间看一会最新版杂志、一段最新的视频还是干脆打几关僵尸。对于工作狂来说,更可以用这些时间收发邮件,写写工作计划。

  笔者刚刚开始接触智能手机的时候,它也扮演过碎片时间杀手的角色。但因为待机能力弱,屏幕小,应用相对单一,iPad在几天之内就取代了它的地位。有iPad在身边,你不会感到无聊,而且你要小心,因为很多应用颇具吸引力,iPad很有从碎片时间杀手变成真正时间杀手的潜质。

  同时,iPad与手机不同,它是一个更社会化的产品,出色的大屏幕更利于分享,丰富的多用户游戏可以让多人参与。更何况,在一个地方拿出iPad就足以吸引不少目光。从这一点上看,iPad不会让你感到孤独,更可能成为结识新朋友的有趣中介。

  笔者曾经不止一次地和同事、同行们讨论iPad的成功原因以及它的成功能否复制,短短几天的试用让我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判断。iPad的核心在于苹果一贯的产品思路——用户体验的优先级永远高于产品功能本身。从我们这些技术发烧友的角度看,苹果的产品可能暂时不提供多任务、不提供USB接口、不提供打印能力,但只要是iPad能提供的功能,都会保证出色的应用感受,流程、迅捷、自如。这是苹果给用户的承诺,也是它赢得许多死心塌地用户的原因。

  说iPad仅仅赢在用户体验有些夸张和片面了,因为这款产品上丰富的应用所营造的应用情境也是成功的关键。在旅途中、在客厅和卧室里,阅读彩色电子期刊和玩触控游戏,这些情境和应用中,iPad的地位是笔记本或其他产品难以取代的。也正因为这些原因,iPad也给后来的Xpad们出了一道难题。

  现在,笔者对iPad的兴奋已经迅速变成了痛苦——已经没有机会用iPad。不是因为上面的应用不吸引人,而是自己的家庭地位太低,在iPad使用的优先级别上低于女儿和老婆大人。于是,我只有祈祷多点儿出差机会,可以堂而皇之地一个人带着iPad走上旅途。 (刘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