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为何人人都爱iPad?或将成为传统媒体的救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7日10:05
   iPad在全球掀起追逐潮。有苹果迷冒雨排队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尝鲜,更多的“潜在”用户在好奇:这款声名赫赫的产品,到底用起来感觉如何?

  观点一:很棒的个人娱乐移动终端

  iPad到底能用来做什么?目前来看,电子书阅读是受到热评最多的功能之一。在推出iPad的同时,苹果也推出了基于iPad的电子书APP——iBooks Store,当这一消息出来的同时,相信亚马逊和众电子书厂商感到了电子阅读市场未来激烈的竞争。舒适的显示效果和用户界面之外,与普通电子书不同的是,iPad的阅读还可以融合多媒体元素,包括音频和视频,给人更加丰富的选择。

  此外,iPad在娱乐性方面有显而易见的绝对优势。“可以一家人围在一起用iPad下飞行棋,感觉超酷。”总之,iPad是一部很棒的个人娱乐移动终端。

  观点二:传统媒体的救星

  iPad上市伊始,就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从应用需求的角度来看,iPad有可能改变世界,有可能极大地改变人们的信息生活和信息娱乐方式。

  行业方面,iPad对新媒体带来的影响从某些角度看已经在显现。除了下载电子书,用户还可以通过App Store下载自己喜欢的阅读器App。用户下载安装后,就可以通过App获得优质的电子杂志和报章体验。

  对经历互联网等新技术持续洗礼、金融危机阵痛仍未彻底消除的新闻出版业来说,iPad的这些特性使它仿佛是从天而降的一个“救星”。美国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在8月份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将iPad定位为报业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他说,iPad等平板电脑将会真正改变新闻的呈现方式,“我们将拥有不同类型的报纸”。

  国内媒体也纷纷闻风而动。目前在App Store上包括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中国国家地理、路透社等新闻机构都已经发布阅读器App,而且均为免费App。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