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苹果拟将电子报纸订阅服务引入iPad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9月17日10:10
 

  今天上午8点整,位于陆家嘴的苹果零售店将比平时提早两个小时开门迎客,苹果公司全球热卖的平板电脑iPad正式开始在中国内地发售。笔者昨日在陆家嘴苹果零售店看到,为了第一时间买到iPad,昨天中午开始,就有热情的“果粉”来到店门口排队,店里的顾客除了购买i鄄Phone3、iPod、Mac等产品外,有相当一部分是专门前来咨询iPad的预订和销售问题的。

  有消息说,昨天下午2点开始,苹果零售店将发预约号,很多消费者是冲着拿号而来的,然而,到了现场才发现,没有拿号一说。笔者询问了工作人员,苹果公司延续了一贯的低调和神秘,对于会不会为前来排队的“果粉”发号、开卖第一天会有多少货源供应等问题,一律以“还不确定,还在等总部消息”作答。

  但这并不影响“果粉”们的计划,已有铁杆“果粉”打定主意―――通宵排队。或许有点出乎意料,笔者在现场看到,排在最前面的几位“果粉”都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来帮自己的孩子排队的,他们的孩子才是真正的“果粉”。王女士是一位新上海人,女儿是大二在读生,由于女儿要上课,所以她只好来帮女儿排队,希望第一时间买到女儿心心念念的iPad。她和女儿甚至已经制定好了轮流排队的时间表,“我女儿今天下午5点多才下课,我先在这里排队,等她下了课就过来换我,然后通宵排队我再来换她,她明天早上还有课。”王女士说。排在队伍第一位的马先生也是一位新上海人,他对所有的苹果产品都非常熟悉,马先生表示,iPad的性价比较高,此次内地上市的Wi-Fi机型iPad的定价也相对合理。因此,他选择来专卖店购买。

  此前,由于苹果公司迟迟未能公布iPad在中国内地的销售时间,不少心急的消费者改为选择水货渠道购买iPad,美国、我国香港等较早发售iPad的地区成为内地市场主要的产品来源地,而货源的持续紧张更是让一些水货卖家坐地起价,iPad在内地的购买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比如说,最低配16GB容量的WiFi机型i鄄Pad长期维持在4500元左右的价格,而现在,通过正规渠道,消费者就可以3988元的价格买到该款产品。

  今年4月3日,iPad在美国首发,上市后前28天销量就达到了100万部,第80天达到了300万部,销售之火爆打破了之前很多不乐观的预测。iPad在全球范围的热卖会否在中国市场延续,现在还言之过早,但已有分析师开始为PC市场的销售担心,分析认为,iPad毫无疑问将会侵蚀掉上网本、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市场份额,如果到年底iPad的销量能达到6百万台,那将大约是今年上网本销售计划的十分之一。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近日降低了对2010年全球PC出货量的预期值,下半年的PC销量将达不到此前预期。除去欧美经济复苏的拉力不容乐观这个大的经济环境外,售价仅500多美元的iPad上市,以及其带来的疾风骤雨般的平板电脑风暴,也打乱了一线PC品牌的产品计划,他们不得不赶紧着手发布与iPad抗衡的产品,因此传统PC的市场必然被逐步挤占。

  关于iPad的最新消息是,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把电子报纸订阅服务引入iPad,为自己和出版商制造新的收入来源。类似iTunes音乐商店和AppStore应用商店的收入分成模式,苹果计划通过AppStore销售电子报纸,并获得订阅费30%的分成及40%的电子报纸广告收益。目前,苹果还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