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iPhone4和iPad今日同时首发 联通苹果“较劲”

作者: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0:22
 

    今天,中国电子品消费市场所有的风头或许都会被苹果抢去。

    WiFi版iPad平板电脑于今日登陆中国大陆市场,用户可在北京三里屯和上海陆家嘴两家苹果专卖店直接购买,16GB版零售价为3988元、32GB版售 价4788元 、64GB版则为5588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联通版iPhone4也将于今日10时起接受用户预定。

    但值得注意的是,iPad是苹果旗舰店独家发售,早前传闻的联通即将发售3G版iPad传闻已被此消息淹没,而iPhone4今天也也仅仅是接受联通签约用户的预定,苹果旗舰店iPhone4裸机的发售预计将在半个月之后铺开。

    苹果和联通,在国内已经是紧紧相连的两个名字,为何在同日各自搭台“唱戏”,对对方三缄其口呢?不免让人觉得有些蹊跷。

    “关于联通与苹果合作iPhone和iPad的所有问题,我并不方便回答,一切以官方口径为准。”昨日,中国联通一位高层接受记者的质疑作如是回答。

    关于苹果和联通之间微妙的关系,业界的猜测和推断已很多:“旗舰店推的同款iPhone每次都比联通合约价便宜1000元,wifi版iPhone是这样,这次iPhone4又是这样,这次又提前在中国市场开售iPad,联通真是被苹果弄得尴尬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到。

    “不能吊死在苹果身上,它是合作伙伴,永远不可能是朋友。所以联通朋友推销iphone时一定要清醒这一点。”通信专家项立刚对苹果独家发售ipad一事给出了以上评价。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中国联通最多销售了69.5万部iPhone,离其当初与苹果签订的“一年内(从去年10月30日起计算)销售200万部iPhone”的任务相差甚远。有外媒曾报道指出乔布斯在中国选错了合作伙伴,对联通iPhone的营销情况不甚满意,苹果方面虽然没有直面回应此话,但从早先时候宣布将夸大中国直营店数量这一做法,似乎也能看出端倪。

    “苹果要的就是市场和产品的销量。”一位跨国手机企业的中层指出,WIFI版iPad价格更便宜,在中国的市场空间及销量估计比3G版iPad大得多。何况,苹果在与运营商合作中向来强硬。相反,中国联通在国内销售iPhone已10个多月,但销售业绩似乎不能令苹果满意。

    有分析指出,随着苹果在欧美智能手机市场逐步的饱和,明年可能迎来市场份额及销售衰退的一年,聪明的乔布斯不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随着近期在各大公开场合,以中国市场为背景的解说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乔布斯口中,证明他已将目光转向了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

    而联通由于合作以来爆出的“iPhone”降价以促销售、半年度财报上不够有说服力的数字以及苹果自营渠道对iPhone销售的挤压等,被业界指为合作中受苹果控制太多,失去了主动位置。

    此外也有分析认为,由于早前三大运营商都对苹果iPad抛出过橄榄枝,iPad3G版发售版之所以迟迟未出,或许是乔布斯在中国市场放下的一个诱饵,看中国运营商之间如何去争了。

    今日有消息称,联通UPhone手机将在年底前大规模上市,而联通应用商店也或在下半年推出,或许联通借助苹果的品牌和明星产品的目的也部分达到了,届时的苹果也不过只是联通布局3G市场的一步棋。孰赢孰输,现在下定论都为时太早。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