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触控面板厂商争夺第二代iPad商机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9月17日17:39
 

  据台湾媒体报道,包括触控面板和强化玻璃制造商在内的多家零配件厂商近期都在争夺苹果订单,力争能够进入第二代iPad的供应链中,随苹果平板机的热销分得一杯羹。

  iPad自今年初发布以来,全球范围内热度持续攀升,接连创下月出货量上百万台的纪录,今年下半年单月出货量甚至将达到200至300万台。今天,iPad在中国内地市场以及南美洲多国上市销售,同样引发了疯狂抢购。

  厂商们看到这些状况,无不对第二代iPad的前景充满信心。业内最新消息传说,第二代iPad将在明年一季度问世。而零配件厂商预计会从明年年初开始向苹果供货,现在自然是争夺订单的关键时刻。

  虽然iPhone、iPad、iPod touch的触摸屏幕看似整体模块,实际上却是由保护玻璃、电容式触摸传感器、液晶屏幕等多层构成。目前,iPad的触摸传感器主要由Wintek胜华和TPK宸鸿供应。近期传言称,明基友达旗下Cando达虹的4.5代线工厂在改建后,也将从10月开始为iPad供应触摸传感器。月产量7万块玻璃基板,每块基板可切割为16片9.7寸面板,因此月供应量将在100万片左右。

  而最新消息称,除了以上三家外,奇美电子也已经加入战局,争夺第二代iPad玻璃基板触摸传感器的供应权。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