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汉王电纸书窈窕“书”女招募季

签约一线报业集团 汉王数字化战略渐入佳境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17日18:26
 

  8月27日,由汉王科技、天津日报传媒集团、天津出版集团发起的天津数字出版战略联盟在天津成立,而这也预示着汉王书报刊数字化在一个阶段的布局成功完成。通过一系列的签约结盟,汉王科技拓展了在书报刊数字化领域的领导地位,为电纸书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自6月以来,汉王先后签约北京的《京华时报》和《新京报》、上海的《文汇报》和《新民晚报》、广州的《南风窗》,以及天津的《天津日报》、《城市快报》、《每日新报》、《球迷》、《新经济观察》等等,实现了对一线城市的初步布局。

  近年来,各个地方的日报传媒集团在内容网络化、资源平台化、阅读数字化的进程上进行了很多的尝试,正逐渐走出一条有别于传统新闻业的数字化道路。同时,传统出版公司也都在积极打破传统出版业的格局,希望能够借助数字出版的东风,寻找新的突破口。而通过与汉王科技牵手成立数字出版战略联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契机,为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环境提供了基础。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曾经多次表示,书报刊的数字化在未来十年将给传统的新闻出版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基于电纸书平台的书报刊数字化,是目前最理想的平台和模式。他预言,在未来十年,大部分书报刊将实现数字化、无纸化,网上下载是主要发行方式,未来,一般阅读器将免费或超低价,下载图书是收费的,图书的收入对阅读器补贴。

  而就在数字化发行进一步展开的同时,汉王书城的图书已经突破10万册,报刊超过100种,期刊200余种,并在加速增长。随着电纸书价格和产品线的进一步优化,在电纸书上看书读报将获得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彪悍的小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