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MOTO等被迫在Android手机使用Google其它服务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9月18日10:53
 

  

近期美国波士顿的地理位置服务公司Skyhook Wireless将Google告上法庭,指控Google侵权并且妨碍其生意。Skyhook指出,Google利用Android阻挠摩托罗拉在手机中采用Skyhook的地理位置服务,转而使用Google Location,而Google的这一技术还侵犯了Skyhook的四项专利。

Skyhook在诉讼书中指出,Google Android项目负责人Andy Rubin要求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在Android手机中放弃使用Skyhook的定位系统XPS,这也是导致Droid X延期上市的原因,因为摩托罗拉要重新调整系统,完全放弃Skyhook的服务。

摩托罗拉等被迫在Android手机中使用Google其它服务

Skyhook还表示,随后Google还如法炮制,阻止了某公司(应该是指三星)也放弃了XPS定位系统,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三星Galaxy S手机默认关闭了WiFi定位功能。

Skyhook的地理位置服务XPS基于Wi-Fi网络,可以根据测定出的用户手机与特定Wi-Fi热点之间的距离而定位手机。其速度要快于全球定位系统(GPS),而精确性要高于依据手机基站提供的地理位置服务。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