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富士Photokina发布APS-C复古相机X100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9月20日09:42
 Photokina开幕在即,富士率先于德国科隆发布了全新的高端复古专业DC—X100。X100复古的相当彻底,高端的也相当彻底,其它品牌那些主打复古牌的专业DC,和X100相比全部没有了任何光彩,在复古范儿上能和它相提并论的,也只有徕卡 X1了。

富士发布了全新的高端专业DC-X100

    当然X100绝非空靠外表吃饭的家伙,富士称它的定位是单反备机,但目标客户群是专业摄影师和对画质有极高要求的用家,并且这台相机的唯一目的是提供高画质,因此富士特别为X100研制了一套成像系统,核心的感光元件采用一块全新研制的APS-C幅面1230万有效像素的EXR CMOS,与其搭配的镜头也是全新研发的富士龙23mm/f2(等效135规格35mm)高品质镜头。

新研发的EXR CMOS

    X100的EXR CMOS具有更好的像素开口率,能够更好的收集镜头入射光线,富士称这块APS-C幅面的EXR CMOS具有非常好的高感噪点控制能力和动态范围。X100的感光度从ISO 200起跳,最高延伸至ISO 6400,扩展模式下可以达到ISO 100-12800。这块EXR CMOS并没有结合之前F305EXR采用的Hybrid AF对焦系统,仍为传统的对比度检测对焦,不过富士宣称其为高速对比度检测AF(High-speed contrast AF),我们也应对其表现充满信心。

专业级富士龙23mm/f2镜头

    X100使用的23mm/f2富士龙镜头采用6组8片的结构,9片圆形光圈叶片,光圈从f2到f16,最近对焦距离为10cm,并且内置3片ND滤镜。从MTF曲线上来看,这支镜头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有些朋友可能会遗憾,X100并非可更换镜头的单电相机,不过对于这样一个规格的镜头搭配,作为随身拍摄的备机确实相当合适。

正面完全的旁轴相机造型

快门、曝光补偿被设计成转盘,光圈通过镜头上的光圈环控制

    最后来看看外观设计,X100复古到了极点,正面完全看不出是一台数码相机,给人的感觉就是旁轴,非常的“徕卡”。X100的快门和曝光补偿被设计成机顶转盘,光圈通过镜头的光圈环调节,唯有机背的一些按钮才能让人感觉X100是一台现代的相机。

只有从机背才能看出X100是一台现代相机

    X100可以采用机背的2.8英寸46万像素LCD取景,也可以依靠机身上部的取景窗取景。X100采用了混合式取景器(Hybrid Viewfinder),将传统的光学取景器和144万像素的EVF相结合,您可以选择多种取景方式,比如纯光学取景,或是光学取景,搭配EVF显示拍摄参数或者纯EVF取景。目前富士并没有公布X100的具体售价,但我们估计应该会处在一个不低的位置。X100的出现注定会对徕卡 X1构成重大威胁。X100将于明年早些时候上市,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