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爱国者牵手金夫人 数码相框进军中国影楼市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20日16:11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第一家婚纱影楼在国内出现,把婚纱照作为影楼拍摄的核心,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拍摄要求也逐渐多了起来,市场要求摄影的分类更加专业和细化,影楼市场高度细分化,使得个性化经营将成为必然趋势。

    影楼在变化莫测的市场中运作,必须学会迅速反应、及时调整,以自身综合的资源条件,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种种不利局面。从资源的角度出发,用资源思考市场,才能为影楼寻求到新的发展空间。爱国者作为国内数码行业的领头者,将数码相册作为个性展现的一个载体,运用到影楼服务中,使中国影楼市场在向数字化道路发展的过程中,更上了一个台阶。

    影楼市场 行业细分所带来的范围扩大

    影楼行业是由最初的照相馆形式发展成为如今的专业化摄影服务的,在细分方面,目前主要有专业婚纱摄影,专业儿童摄影及专业写真摄影三大块。

    据一些业内人士透露,在1997-2001年的时候,婚纱影楼的利润相当高,可达到70%左右,这既是从业者挖到第一桶金的时代,也是婚纱影楼的积累期。2010年,随着行业日益走向成熟,市场分工越来越明显,不同影楼,在婚纱照与艺术照之间会各有侧重,而市场分工的第一步就是把“非婚纱业务”分离出来。

    在如此巨大的中国影楼市场中,当行业细分达到白热化状态的时刻,影楼开始从高端市场入手,来寻求盈利点,传统的婚纱摄影开始摒弃大众化路线,主要针对年轻时尚的中高端人群,设置价位在6000元以上的套系,据最新数据显示,北京2008年有18万对新人登记结婚,达到10年来的最高峰。2009年,整个婚庆市场的消费群体达到了20万对,登记结婚的年轻群体是影楼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年龄”也可以成为标准之一,以“儿童摄影”为招牌的影楼正不断涌现——过生日拍照片的娃娃们,可以不再与“新娘”或者“美女”们争抢。儿童摄影作为市场细分另一个重点方向,近几年的火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儿童影楼行业因门槛低、利润高成为投资热点,加上一些婚纱影楼的直接转型,也加速了儿童摄影的行业化进程。某儿童摄影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孩子大都是独生子,父母都很舍得为孩子投入,更何况拍几张充满童趣的照片。


爱国者牵手金夫人 数码相框进军中国影楼市场

    数码时代 科技创新所引领的潮流生活

    高新技带来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不仅极大地推进了影楼市场的发展,而且主导着未来影楼产业的进程。爱国者作为民族IT行业的领头人,开始致力于将数码科技引进中国影楼市场。

    2002年,沿海城市在国内率先将数码摄影技术应用在婚纱摄影上,同时也创建了首家数码婚纱影楼。这一技术的应用在减少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也使影楼内部的工种增多,如电脑后期处理工作,超大幅映像制作等,繁多的后期相片制作,直接导致了电子相册制作软件的诞生。所谓影楼电子相册制作系统,是制作电子相册的专业软件,可以快速制作成动态效果的AVI,VCD,SVCD,DVD。用户只要导入模板,导入照片,导入音乐,导入歌词,软件就会自动处理,自动分析,自动同步,自动匹配,所有的工作全部由软件自动完成,大量节省了用户的时间。然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载体,来呈现完美的数字化动态照片呢?

    在市场分级的大趋势下,一些知名影楼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内部管理,同时,经营者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新和服务的优化细致。从胶卷式相机到数码相机,是个完美的转换,那么,从木框到数码相框,也必将是一个数字化的趋势。有了电子相册这样的制作软件在影楼行业的普遍应用,照片要借助数码相框作为动态的形式表现,就更是大势所趋。

    爱国者数码相框作为民族IT业的带头人,在数码时代到来的大环境下,引领影楼时尚,将一个全新的模式置入到影楼中。

    从产品层面而言,它是新兴的数码科技,在持续发展的今天,影楼的存在和更新换代,必然引领科技层面的创新;其次,影楼服务的优化,使得数码相框作为服务大众的一个载体被纳入到业务当中;第三,从销售环节上看,影楼将各种形式的套系作为了一个捆绑,进行附赠,这样,数码相框可以作为电子相册的一个呈现方式,进行捆绑式的销售。综合看来,对于中国影楼行业,是一次全新的变革,它不单是从表面上多出了这样一个产品,从实质上,更是对于影楼行业的摄影后期制作阶段的一次变革,当影楼的服务体系和专业包括摄影内容等最核心的问题时,爱国者数码相框是要成为标准套系里面涵括的这样一个标准的相框,越多并不意味着越好,针对影楼各项专门内容有专门的产品。

    与重庆金夫人影楼的合作,正是爱国者数码相框向专业的影楼市场进军的重大举措,在影楼行业服务细分的前提下,数码相框在迈向中国专业化影楼市场的道路上,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