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百思买CEO:iPad蚕食50%的笔记本销量

作者:中国企业家网
2010年09月21日08:49
 

  作者:杜博

  【中国企业家网】iPad对PC的冲击不言而喻,但冲击有多大则终于有了可量化的指标——百思买CEO布莱恩·邓(Brian Dun)表示,iPad对该公司笔记本电脑销量的蚕食高达50%。

  布莱恩·邓表示,“人们愿意对这些设备做不成比例的投资,因为它们对人们的生活已经如此重要。”

  事实上,摩根士丹利研究公司的新数据显示,笔记本电脑行业近况糟糕。经过几个月的下降之后,8月的月销量增长率终于由正转负。问题是,这真的要“感谢”iPad吗?

  摩根士丹利的推论与百思买CEO如出一辙:平板电脑的蚕食。鉴于目前苹果公司的iPad堪称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唯一平板电脑设备,言下之意也就是说iPad的到来严重打击了笔记本电脑的潜在销量。随着iPad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售,数之不尽的竞争产品又都呼之欲出,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们有理由好好担心一番了。

  图表显示的是“美国笔记本电脑零售年出货量增长”,也即追踪与上一年度相比,每个月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了多少。例如,与2008年12月相比,美国消费者在2009年12月消费的笔记本电脑增加了70%。同样,2010年4%的下跌也意味着比去年8月少销售了4%,但是我们无法确定去年8月是否是一个销售旺季。

  在摩根士丹利的报告中,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句,“这些数字第一次为负。”笔记本销量的下降前所未见,但iPad并非唯一的原因所在。智能手机越发风靡,Android军团和iPhone 4也有可能对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数字产生影响。

  因此,iPad是否能真正的“笔记本杀手”还留待其他iPad销售国家继续检验。

  当然,iPad效应确实存在:目前已有逾300万人愿意拿超过500美元去买一部iPad,意味着他们短时间内不想多花几百美元去买一部笔记本电脑。

  《快公司》的Kit Eaton认为,不可否认,平板电脑是移动计算设备的新一轮革命,但是认为iPad单枪匹马就迅速对一个百亿美元级的市场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结论不免轻率。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