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2010 Photokina-世界影像博览会 > 最新新闻

变革要开始了? 各厂商动态汇总解析

来源:PCHOME
2010年09月21日09:51
  
新一轮产品革命

或许革命这个词有些“危言耸听”,但小编认为随着目前各大数码影像厂商愈来愈多的新品公布,细心的各位应该已经发现了这些新产品们正在悄悄地发生着某些变化,如果我们将相机数码化看做是21世纪的第一次产品革命的话,那么或许眼下这波新浪潮的到来将会让各位更切身的感受到数码影像行业的巨大变迁。

众所周知,上一周各大厂商参加Photokina 2010 展会的绝大部分新品都已经揭开了面纱,奥林巴斯 E-5,宾得 K-5,三星 NX100,尼康 D7000,这些重磅级的产品一个接一个登场,让人目不暇接。拿E-5来说,自07年10月以来,这个代表着奥林巴斯最高技术杰作的型号的后续机型沉默了将近三年,远超出了数码产品常规的更新周期,然而我们都很清楚,并不是奥林巴斯不愿意更新,而是其着实找不到什么办法让市场接纳这款定位尴尬的产品,更何况是后续机型,曾经一度我们甚至都认为根本不会有E-5 的出现,不过他最终还是到来了,或许我们更多地可以将他看做是一种奥林巴斯对自己过往的一次了断,尽管这次了断所付出的代价委实不小。

宾得 K-5 同奥林巴斯 E-5 被戏称本届Photokina 展会上的“双五”,K-5 是宾得全新的高端定位机型,其整体性能超越了目前宾得在售的 K-7,基本上可以说K-5 的市场定位同E-5 是相近的,在今天数码单反的两大寡头尼康和佳能的APS-C 旗舰都卖不动的情况下推出同样定位的产品对其进行挑战小编不知道究竟该用“自杀式袭击”还是“飞蛾扑火”来形容更为恰当一些,前者是愚蠢而后者则更为悲壮,然而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这是一个商业的社会,没有市场的产品不会被允许长久地存在,或许两家彼此都有自己的如意算盘,只是姜太公钓鱼——究竟有多少人会愿者上钩呢?

这么多新品中唯一不让小编感到惊讶的就是传言许久三星的NX100 了,一直以来数码相机市场的竞争就像一场内部的网球比赛,参赛选手差不多都来自一个国家,而三星这个“持外卡”的非种子选手大概从来也没有像今年这样引人注目过。

只是必须要说的是,三星能走到今天凭借的绝非是运气,三星有完整的从传感器到相机具体部件的全自主生产线,特别是如今几乎可以被视为数码相机绝对命脉的传感器,得益于Cmos 传感器在市场上高歌猛进的表现,三星已经非常迅速的攀升到世界传感器供货商的第三把交椅,直逼日本传感器霸主索尼,最近甚至传出报道说如果按照三星半导体技术的这种发展势头,三星很可能在2014年就超过英特尔成为世界最大的芯片供应商。三星这艘航空母舰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难以逾越,再过几年,三星的日本对手们或许就会感到光是应付三星就非常力不从心了。

四款产品中最让人感到“震撼”的是尼康 D7000,D7000 是一款既让人兴奋又让人“失望”的产品,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有必要结合当前的行业形式加以分析,任何一款产品都无法脱离时代,而D7000 或许注定要扮演一个APS-C“末代皇帝”的角色。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