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2010 Photokina-世界影像博览会 > 最新新闻

变革要开始了? 各厂商动态汇总解析

来源:PCHOME
2010年09月21日09:51
  

光学时代过去了吗?

相机一直是光学技术最好的代名词之一,其中一个具体的表现形式就是相机爱好者对极品镜头的渴求,现在的单反发烧友们又有几个不知道尼康的“大三元”、佳能的“小白”或者是宾得的“三公主”呢?不过光学占相机技术主导地位的时代似乎要过去了,相机的数码化其本身就是对传统光学的一次颠覆,而现在无反光镜设计的兴起则是整个过程中的一次高潮。

对传统的靠光学起家的厂商来说,没有人会希望自己的长处失去对市场的主导地位,所以前面小编提到认为奥林巴斯不可能是心甘情愿地研发出E-P1 这样的机型的,同理尼康和佳能这样的老牌厂商同样在这次的无反光镜热潮中迟迟没有动静。

“缩水”的60D

再来说说镜头的问题,至今我们仍然很难预计采用无反光镜设计的这些新型相机,尽管其采用了可换镜头设计,可究竟这些相机的买主有百分之多少是会购买额外镜头的或者说购买高品质的镜头的。如果只能靠机身来赚钱,那么这同样不会是传统的以光学设计见长的厂商所希望看到的,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花大钱养着的这些镜头设计部分的人员将面临无可用武之地的窘境。

小编曾私下访问过20名购买了奥林巴斯 E-P1、E-PL1 的女性用户,20人中只有四分之一知道自己购买的这款相机还可以更换别的镜头或者说兼容奥林巴斯的的4/3 系统的镜头,而这四分之一的人中只有1人表示会考虑再添置一枚镜头,并且这名用户本身是有一台传统的单反的,换句话说,无反光镜相机的采购主体人群中有相当多一部分人对镜头和传统的光学设计的认知是偏低的,要培养他们来购买更多镜头其本身就不会像传统的单反用户那样容易。

但这反而正是那些不擅长光学设计,或者说较晚进入市场的厂商所窃喜的地方,因为无反光镜相机将他们同那些已经走的很远的老牌厂商放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没有了镜头群束缚,没有了反光镜箱的负担,他们可以尽情发挥自己在电子领域的长处。难道各位没有发现嘛?在这些新相机的宣传中几乎很少谈及光学性能对相机的影响,他们强调的更多的还是相机的电子功能,和所谓“惊人的画质”,可他们没有告诉消费者“惊人的画质”到底是怎么产生的,而或许这些相机的消费主体本身也没有很多兴趣去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