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2010 Photokina-世界影像博览会 > 最新产品

展会看未来 photokina各厂技术亮点剖析

来源:PConline
2010年09月21日09:54
  

  今年又迎来了每两年一届的Photokina展会,9月21日至9月26日依然是全球影像界的盛会,也是各厂展示实力的场所。2年前的Photokina展会上发布了歌唱重量级的产品,相信今年也不例外,新的影像产品使用了新的技术,各厂对于新技术的应用毫不吝啬。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各大厂商今年Photokina展会上都有哪些新技术亮点。

佳能

  消费相机方面,佳能今年主推HS系统,由具有低噪点表现的高感光度图像感应器和高性能数字影像处理器“DIGIC”构成,可实现高感光度拍摄下低噪点、无抖动、高画质的纯美图像表现。并将其应用在今年推出的各个系列新品当中。

  当相机的图像感应器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时,必然会产生“噪点”,尤其在昏暗场景提高ISO感光度进行拍摄时,图像感应器会先对微弱的光信号进行增幅,然后转换为电信号,这时产生的噪点会更多。而高感光度图像感应器却可有效抑制光电转换时噪点的产生。而且,DIGIC数字影像处理器还能在较大程度上去除电信号转换为图像信号时产生的噪点。这样,由二者有机结合构成的HS SYSTEM确保了高画质的实现。

  HS SYSTEM采用的图像感应器包括CCD和CMOS两种,佳能会根据每款相机的性能和所需功能等来选择采用适当的图像感应器。目前,HS YSYTEM中的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数基本控制在约1000万的水平,目的是增大单个像素的面积,进而使图像感应器具有更高的感光能力和优异的信噪比。DIGIC数字影像处理器具有高性能的影像处理能力和出众的降噪技术,可有效抑制并尽可能去除高感光度拍摄时产生的噪点。搭载了全新数字影像处理器DIGIC 4的HS SYSTEM,可准确区分被摄体细节和噪点,从而通过适当的处理使图像显得更加清晰。一般情况下,进行高ISO感光度拍摄时,图像的色彩饱和度和对比度会降低,进而影响图像整体的色彩表现;但搭载HS SYSTEM的新机型却能在保持良好色彩的同时呈现出纯净的画质。

  另一方面,佳能推出了新款中端数码单反相机60D,采用了塑料机身的两位数型号将重新定位佳能中端单反,与此同时,佳能还将很多新技术元素加入其中,使得佳能 60D不但拥有中端单反相机的拍摄性能,同时也拥有多种时尚功能。


佳能 EOS 60D(单机)图库评测论坛报价

  背面液晶监视器采用了能够横向展开并可纵向旋转,以调整角度的可旋转机构。3.0″可旋转宽屏液晶监视器能够有效支持高角度和低角度的实时显示拍摄和短片拍摄。例如,进行人像自拍时,可利用可旋转液晶监视器一边确认一边完成拍摄,十分便利。可旋转液晶监视器需要很高的可视性,即使改变角度,也不会受到影响。由于EOS 60D采用了约104万点的清晰显示液晶监视器,在增加可旋转机构的同时,保证了3.0″的监视器尺寸大小,因此具有良好的可视性和精细的图像显示效果。实时显示拍摄模式下,可以通过长宽比功能对拍摄图像的长宽比进行选择,可选择的长宽比共4种,除了3:2之外,还包括1:1、16:9和4:3。此外,利用创意滤镜功能,可以获得如同使用特殊滤镜般的图像效果。而通过EOS数码单反系列中首次采用的相机内RAW图像处理功能,无须计算机在相机内即可对RAW图像进行调整并转换为JPEG图像。


佳能 60D模式转盘

  机身的操作系统也采用了新的设计理念。新采用的多功能速控转盘,是将速控转盘和方向键进行了有效的组合配置;模式转盘上新增了“模式转盘锁释放按钮”,可防止误操作对拍摄效果带来的影响。机顶液晶显示屏前方并排配置了4个设置按钮,每个按钮均只对应1种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从而提高了操作的流畅性。

能够获得如同使用特殊滤镜般效果的创意滤镜功能

  创意滤镜,是指能够获得如同使用特殊滤镜般图像表现效果的功能。利用此功能,在相机内即可完成对拍摄图像(S-RAW与M-RAW除外)的简单编辑。EOS 60D共搭载有4种创意滤镜效果,分别为颗粒黑白、柔焦、玩具相机效果和微缩景观效果。颗粒黑白效果可将图像变为充满胶片颗粒感的单色图像;柔焦效果能够在保持被摄体合焦位置清晰的同时柔化其轮廓;玩具相机效果可在降低画面四周光量的同时使图像色调发生变化。微缩景观效果下可以拍出微缩模型般的独特视觉效果。对同一图像添加不同的滤镜效果,可获得风格迥异的图像表现。此外,添加创意滤镜效果后的图像会另存为新图像。

内置闪光灯可支持无线引闪功能

  EOS 60D内置闪光灯的闪光指数为13(ISO 100,以米为单位),闪光光线能够覆盖约17mm镜头焦距(换算为35mm规格焦距约为28mm)的宽广视角。闪光曝光补偿可在±3级的范围内进行调节,手动闪光时的闪光量,可在全功率至1/128功率范围内以1/3级为单位进行调节。而且,内置闪光灯支持无线引闪功能,可以通过无线信号控制原厂闪光灯580EX II或430EX II等闪光。通过此功能,还可以将多个闪光灯分为A、B两组进行远距离操控,每组分别以不同的光量进行闪光。EOS 60D配合1支兼容的闪光灯,便可以轻松实现无线多灯摄影。

  编辑点评:佳能今年的举措也许是顺应目前市场格局而作出的,降低60D的市场定位,可以更好地吸引大众,也让60D与7D之间的性能差距值了回票。60D此定位让佳能 550D、60D、7D之间的等级差异更均衡,免除了550D以下犯上的自家越级竞争。从机身设计来看,60D维持了50D的大致机身尺寸,而设定更偏向于550D,功能上却又融入了更多7D上的设置,诸如内置闪光灯引闪等专业功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