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佳能60D单反相机频道 > 最新新闻

中端单反新起点 佳能60D单反相机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9月22日08:53
  

二、佳能60D外观细节

  由于佳能60D是处在7D以及550D之间,所以60D很多细节都融合了两者的特点。


佳能60D的内置闪光灯

  从7D开始,佳能也拥有内闪无线TTL控制外闪的功能了,而60D也带有同样的功能,可通过内闪发射脉冲信号,无线控制原厂的580EX II、580EX、430EX几款闪光灯以及日清、美兹等兼容无线从属功能的闪光灯。更多关于佳能无线主控单元功能的内容,请点击这里查看


佳能60D的模式转盘与开关

  佳能60D的模式转盘加入了防误触按钮,转动转盘时需要先按住这一按钮。但本身佳能的模式转盘就显得比较紧,按住按钮再转转盘,会显得有点费力。最难接受的是,模式转盘上的视频拍摄模式,竟然与常用的P、Tv、Av、M四大模式相距大半圈(C模式那边不能转过去)。每次遇到突然需要拍视频的场合,都要先按着按钮,然后费力的把模式转盘转个大半圈才能开始拍摄。做个360°任意旋转的模式转盘,很难吗?

  另外佳能60D机身总开关的样式,跟7D类似,似乎佳能新款的主流单反都喜欢吧开关跟模式转盘弄在一起。


佳能60D的光学取景器

  光学取景器方面,佳能60D小升级了一下,视野率从50D的95%上升到96%,其余参数不变。


佳能60D的旋转屏

  屏幕可算是佳能60D的最大亮点(没有之一)。屏幕规格方面沿用550D的3英寸、104万像素、3:2长宽比,加上类似佳能G12那样的铰接结构,60D屏幕可满足多角度取景的需求,不用的时候还可以翻过来以免屏幕被压到。

  不少不太懂相机的同事都问我,“为什么这个旋屏的连接位置不是索尼的那种在机身底侧的?”此问题可反映出两个方面,一是索尼的宣传推广确实做得非常好,二是这些同事真的不太懂相机。最常见、最常用的旋转屏连接结构,其连接位置都是在机身左侧的,而且这也是最实用的连接方式,大家尝试一下就会知道了。


佳能60D的机身背面按钮

  为了迁就左侧连接的旋转屏,佳能60D机身左边除了模式转盘下的删除键,就没有其他按键了,大部分操作按键都集中在机身右边。原本以为取消了佳能中端以上机型都会有的多功能控制钮(摇杆),但其实是整合到速控转盘中间了。现在60D的速控转盘内侧一圈是可以按动的,不过按动手感一般,一开始时很难适应。

  而菜单键、回放键都集中在右边,所以在操作菜单时,基本上可以只用右手了,无需左手参与。


佳能60D的机身顶部肩屏与按钮

  大家可以看到,佳能60D的肩屏是斜的,面积比50D的小。而肩屏上面设有一排共5个按键,其中1个是肩屏照明灯开关(50D是4个按键,其中1个是肩屏照明灯开关)。虽然快捷按键多了,但每个按键都从原来的“双功能”变成一键一功能,分别与肩屏的四个区块对应:对焦模式、驱动模式、ISO、测光模式。

  这样一键一功能的好处就是操作时变得更加直观,按哪个键都只会调节单一选项,并不像以前那样,按一个键,通过前后转盘可以调节两个选项(有时候会显得手忙脚乱)。不过缺点就是白平衡、闪光曝光补偿需要到菜单里面调整了,而且肩屏没有显示当前设定的白平衡模式,对于平时使用佳能中端以上单反的用户,可能会不适应。


佳能60D的存储卡槽

  佳能60D转用SD卡,我不能说这是好还是不好,因为SD卡、CF卡各有优缺点。值得一提的是,60D支持SDXC卡。


佳能60D的电池

  佳能60D在电池方面没有缩水,用的是与5D Mark II、7D相同的LP-E6,以CIPA标准测试,可拍摄1000张照片(使用光学取景器)。


佳能60D的接口

  针对视频拍摄功能,佳能60D增加了3.5mm外接麦克风接口,不过50D所拥有的PC同步端子(用于触发闪光灯)就没有出现在60D上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