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佳能60D单反相机频道 > 最新新闻

中端单反新起点 佳能60D单反相机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9月22日08:53
  

三、佳能60D特色功能

1、创意滤镜功能

  佳能60D搭载了创意滤镜功能,能够获得如同使用特殊滤镜般的图像效果。利用创意滤镜可以对拍摄后的图像(S-RAW与M-RAW除外)添加如同使用特殊滤镜的效果。60D中搭载有4种创意滤镜效果:柔焦、微缩景观、玩具相机、颗粒黑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60D提供的4种滤镜只能在拍摄后对图片进行处理,不能像奥林巴斯那样在拍摄时进行处理。

佳能60D创意滤镜效果实拍样张
处理前
处理后
柔焦滤镜
玩具相机滤镜
玩具相机滤镜
颗粒黑白滤镜

  柔焦效果能够在保持合焦位置清晰的同时柔化图像的轮廓;微缩景观效果下可以拍出微缩模型的视觉效果;玩具相机效果可以表现出玩具相机的特点,降低画面四周的光量并使图像色调发生变化;颗粒黑白效果可将图像变为充满颗粒感的单色图像。添加创意滤镜效果后的图像会另存为新图像,因此可以体验将同一图像转变为不同感觉的乐趣。

2、相机内RAW图像处理功能

  佳能60D搭载了相机内RAW图像处理功能,利用相机即可将RAW图像转换为JPEG图像。无需使用计算机,就能对亮度调节、白平衡、照片风格等进行调整。因此,在进行拍摄时,拍摄者可以专注于确认对焦和构图,而在拍摄完成后便可不依赖计算机当场对图像进行各种调整。


在菜单进入RAW图像处理功能


选择想处理的RAW图像


可调节的选项很多


白平衡是经常需要后期调节的项目

3、反映拍摄意图的“基本+”(创意表现)

  佳能60D搭载有基本拍摄区,其中预设了多种结合不同场景的拍摄模式,在这些拍摄模式下也能通过“基本+”(创意表现)将拍摄者的创作意图反映到最终图像中。


“基本+”(创意表现)界面


全都是用人们熟悉的词语来表达拍摄效果


可以选择连拍,以及关闭闪光灯

  基本拍摄区模式下的“基本+”(创意表现),是通过选择与期望拍摄效果相近的表述,即可轻松完成拍摄设置的功能。分为“按选择的氛围效果拍摄”和“根据照明或场景类型拍摄”两种设置模式。通过“按选择的氛围效果拍摄”可选择“鲜明”、“柔和”等易于联想的表述。选定后,相机会自动设置符合该词语表述的照片风格、曝光补偿以及白平衡等。而选择“根据照明或场景类型拍摄”项下“日光”、“日落”等易于理解的表述后,相机会根据所选表述设置相应的白平衡。利用“基本+”(创意表现),即便是初学者,也不必完全依赖相机,可以根据感觉来对自己的表现意图进行设置。

4、实现快捷图像管理的评分功能

  佳能60D搭载了可对拍摄图像进行有效检索和管理的评分功能,使大量而繁杂的图像管理工作变得轻松。


在“回放速控屏幕”上即可评分


也可以在专门的评分界面进行评分

  能够以5个级别对拍摄图像进行标记评分,从而根据不同评分标记进行回放(跳转显示)和幻灯片播放。进而实现快捷的图像检索和管理。而且,在利用DPP或ZoomBrowser EX等相机附带软件选择图像时,也可以按此评分标记来显示图像。

5、能够迅速进行图像确认和图像处理设置的回放速控屏幕

  佳能60D在回放图像时,按下速控按钮即可启动回放速控屏幕,这样便可迅速对保护图像、旋转、评分、创意滤镜、调整尺寸、高光警告、显示自动对焦点、用主拨盘进行图像跳转这8项功能进行设置。


回放速控屏幕可调整几项常用的选项


创意滤镜也是在回放速控屏幕进行设置

  在回放画面下仅需按下速控按钮即可开始各种设置,有效简化了操作步骤并节省了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