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智能手机频道 > 智能手机评测

全键盘酷造型 HTC Desire Z快速试玩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9月24日05:19
   第1页:全键盘触控 HTC Desire Z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中端悍将

  泡泡网手机频道9月24日 在这一次的HTC伦敦记者会中,随着Desire HD问世的,还有另一台同样也叫做渴望机的Desire Z。 Desire Z 其实就是之前在网路上传翻天的HTC Vision,它还有另一个兄弟叫做T-Mobile G2,这次则是它走出国际的日子。 Desire Z在规格上并没有像Desire HD那么高阶。
  首先来看手机的正面,Desire Z采用一个3.7 吋的屏幕,解析度为WVGA,虽然屏幕比上Desire HD要小一点,不过也有蛮多人觉得这样比较刚好。此外,Desire Z采用SLCD面板,画面跟AMOLED其实看起来不相上下,也是蛮艳丽的。屏幕四周的银色边框采用金属材质,下方设有一个光学触控板,方便单手使用手机。
  Desire Z采用3.7吋的WVGA解析度SLCD面板。
  面板颜色还算蛮艳丽的。
  黑色的方块物体就是触控板。

  第2页:奇特侧滑QWERTY盖全键盘

  Desire Z与Desire HD构造上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内建了一个侧滑盖的实体QWERTY 键盘,所以它的厚度比较大一点,达到14.2mm。不过Desire Z的滑盖构造很特殊,在滑开键盘的时候,你会发觉在中途上盖其实是浮起来的,那是因为上盖是用两支支架来做滑盖的机构,当支架撑起时,上盖就会浮起来,不过当上盖推到最后时,上下盖又会恢复密合,所以不用担心支架会断掉什么的。
  将滑盖滑到一半,从侧面就可以明显看到支撑上盖的支架。
  全部打开后,就露出下面的QWERTY键盘了。
  这是手机的底部,打开键盘以前,上下盖之间夹着一层键盘,让厚度增加一点。
  打开滑盖以后,可以看到手机变薄了。
  上盖背面做了点状装饰。

  第3页:金属材质 完美背部特征

  Desire Z的QWERTY键盘采用岛状设计的独立按键,使用四排按键的设计,并没有在上面多一排独立数字键,台湾的QWERTY手机爱用者可能会稍微觉得可惜。除了一般键盘按键以外,HTC还在这个键盘上设计了两个程式快捷键,使用者可以自定开启任何程式,所以如果你想要一打开键盘就可以很方便的写简讯的话,只要把简讯设定给两个快速键的其中一个,以后按一下就可以开启。
  最底下一排从右边算来第二、三个按键,就是特别加入的程式快捷键。

  金属机背设计

  Desire Z并没有像Desire HD 一样,采用一体成形的金属机身,不过它为了提升质感,还是在电池盖的部份采用金属材质,上面做了一些发丝纹处理。
  Desire Z背面设计样式
  电池盖采用金属材质。这张图片没有拍到,不过要先把电池拆下来以后,才能看到microSD记忆卡插槽。

  第4页:HTC Desire Z周边细节设计
  手机右侧,具备快门键以及背盖释放钮。
  手机左侧是音量键以及micro USB连接埠。
  顶端则是电源键以及3.5mm耳机孔。
  背面电池盖的上方设有500万像素自动对焦相机以及LED闪光灯。喇叭孔位在相机镜头的右侧。

  第5页:Desire Z与Nexus One对比
  接下来把Desire Z与Nexus One比较一下,两机正面的面积看起来差不多,或许是用相同尺寸屏幕的关系;不过厚度就是Nexus One领先许多了。

  浅谈HTCSense.com

  由于Desire Z同样采用Android 2.2以及新版的HTC Sense界面,软件功能方面它就与Desire HD相同,因此这里不再赘述一次Desire Z的软件功能,如有兴趣的话请移驾到Desire HD速测文章继续阅读,接下来小编想跟大家谈一下同样也在这次伦敦发表会中发表的HTCSense.com服务。

  HTCSense.com是HTC随着这两款手机一同开发的云端服务,目前它是个免费服务,你可以把它类比为Windows Phone上面的MyPhone、或是iPhone上面的MobileMe,不过这并不代表HTC 是抄袭这些服务。首先,当你在手机上注册HTCSense.com的帐号时,手机就会自动把联络人以及简讯备份到HTCSense.com上,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在Web界面编辑联络人,如果有重要的简讯不小心被删掉了,在web界面也看得到。
  另外,HTCSense.com也会将手机中的footprint资料送到网上,一样在浏览器中就可看到你曾经去过哪些地方;如果你临时找不到手机的话,可以藉由HTCSense.com命令手机发出声音,让你知道手机到底被丢到哪里;而当手机真的不见了的话,还能追踪手机目前所在位置,并可从HTCSense.com送出讯息到手机上,让捡到手机的人送回,若不幸手机被偷了的话,使用者也能追踪位置,或是藉由远端锁定与远端清除的功能,保障手机内的机密资讯不被窃取。

  最后,HTCSense.com上面也有许多由HTC负责测试的一些推荐软体,不过HTCSense.com 只负责推荐,并没有下载软体的功能,想下载还是要回归到Android Market上。目前由于与它配合的Desire Z与Desire HD都还没上市,因此HTCSense.com目前也是处于未上线阶段,等到之后上线我们会在做更进一步的详细报导。

  作者:eprice

 
(责任编辑:蔡京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