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X3的崛起 适马发布4600万像素新单反SD1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26日09:44
 适马公司近日在Photokina上展示了其最新款DSLR机型——SD1,此款相机的出现意味着Foveon X3传感器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崭新的层面,而且这也将使适马数码单反再度拥有与主流DSLR一较高下的实力。

X3的崛起 适马发布4600万像素新单反SD1

▲2011年2月上市,售价待定

  据适马公司介绍,SD1所采用的最新型Foveon X3传感器拥有4600万像素——即1406万像素×3(实际的输出分辨率也是1406万像素)。同时,其传感器面积也由过去的20.7×13.8mm扩大到24×16mm,焦距转换系数也因此由1.7×变为1.5×。

X3的崛起 适马发布4600万像素新单反SD1

▲采用金属机身并具有防尘防滴漏功能

X3的崛起 适马发布4600万像素新单反SD1

▲全新的SD1

  除了关键性的传感器性能大跃进外,SD1还采用了双TRUE II影像处理器、对焦系统升级为11点AF、采用3英寸46万像素的LCD、光学取景器达到了98%的视野率及0.95倍放大倍率、机身采用镁合金结构并具有防尘防滴漏能力(采用CF存储卡)。

关于Foveon X3传感器:

  Foveon X3传感器上的感光像素被分为三层,每一层用于接收不同的色彩(红、蓝、绿)。基于这一原理,传感器上的单个感光原件(分为三层)尺寸要比传统CCD或者CMOS大得多,而整个传感器的尺寸又可以做得很小,因此其在噪点抑制和减少功耗上具有明显优势(实际应用当中,由于光线通过三层结构会有一定损耗,因此这种传感器的低光照表现要逊色于常规的CCD或者CMOS),并且可以获得非常逼真的色彩表现以及非常高的动态范围。目前除了适马公司,尚没有其他数码相机厂家采用此传感器。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