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2010 Photokina-世界影像博览会 > 最新产品

又逢影像革命年 Photokina 2010展会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26日09:51
  

·宿命轮回:不得不说的单电

  可交换镜头电子取景相机,也就是目前大家统称的单电相机概念是由包括松下和奥林巴斯在内的4/3系统阵营在2008年photokina展会前后提出的。时隔两年之后,可能很少人会料到这类相机的市场会发展的如此兴旺,以至于引来APS-C画幅相机阵营的三星、索尼下水。


重大革新 松下发布可换镜头相机DMC-G1

还记得第一款单电吗——松下DMC-G1

  看着photokina 2010展会现场比比皆是的单电相机,笔者颇有些感慨,惊叹相机发展的迅速,从概念系统到概念产品、未成熟产品、成熟产品再到一个完整独立的相机种类,单电相机在两年之内就做到了!2010年年中,索尼NEX5的热卖已经向大家宣告这类相机在4000-5000元价位的杀伤力,况且取消了传统反光镜和五棱镜的单电相机在成本控制上比单反相机要明显容易。

三星NX100香港发布

图为:三星 NX100数码相机褐色机身

  虽然除了松下GH2和三星 NX100以外,我们并没有在近期看到更多新品,但是在本届photokina上,各家厂商对于单电周边产品,尤其是镜头产品的重视让我们看到了这类相机所蕴含的潜力,以及厂商们对于单电相机的信心。在经历了两年飞速蜕变之后,单电相机正在从本质上夯实自己的基础,绞杀旗舰DC,并和入门单反分庭抗衡的气势已然形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