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周边其他产品频道 > 周边其他硬件新品

甩开USB 3.0 高速光纤接口明年上市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26日10:12
 

  Intel近日表示,Light Peak高速光纤接口所需要的一切组件都将在今年底准备就绪,相关产品明年就会发布上市,提供10Gbps的高速光纤互连,两倍于USB 3.0,未来甚至还会升级到100Gbps。

  相比于USB 3.0的缓慢步伐,Light Peak的速度确实快得惊人。要知道,Intel只是在整整一年前的IDF 2009上才首次正式宣布Light Peak技术的,那时候Intel高管还说这种技术需要好多年才能来到主流用户面前。

  事实上,也正是Light Peak得到了Intel的高度重视和全力开发才导致USB 3.0控制器规范始终没有最终正式版出炉,也得到不到芯片组的原生支持,进而影响其普及和推广。Intel至少要到今年底或者明年才会提供原生支持USB 3.0的芯片组。

  日前的IDF 2010上,Intel也再一次展示了Light Peak技术。现场版拜访了一台仁宝代工的笔记本,通过Light Peak接口连接Avid音频处理器和西部数据外置硬盘,处理专业级媒体编辑。

  Light Peak技术总监Robert Siegel解释说,这套系统使用了一颗Intel开发的Light Peak控制器,而且因为要面向消费和移动平台,功耗和成本都不会远远高于传统的光纤接口,但他拒绝给出具体数字,也没有透露谁会负责提供新接口所需的光纤模块、接口和数据线。

  Intel还表示,Light Peak、USB 3.0在未来都会得到应用,并互为补充。德州仪器估计USB 3.0接口笔记本明年的出货量最多可达4000万台,明年年底还会试产四口USB 3.0控制器,售价约4美元(十万颗起)。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