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神话升级 大光圈数码相机松下LX5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9月27日08:33

五、松下LX5实拍样张分析(与LX3对比)

  以下样张对比都是以同一曝光参数进行拍摄,以便作出更为准确的对比。

LX5:光圈:F2 快门:1/30 sec ISO:125
LX3:光圈:F2 快门:1/30 sec ISO:125

  以上对比图使用同一曝光参数进行拍摄,从中可以看出松下LX5的新型传感器拥有比LX3更高的宽容度。松下官方指出LX5的宽容度比LX3高出30%,从样张中虽然感觉宽容度的提升并没有30%,但两者差别还是十分的明显,放大100%后可以发现LX5拥有更多的细节。

LX5:光圈:F2 快门:1/60 sec ISO:200
LX3:光圈:F2 快门:1/60 sec ISO:200

  松下LX5的镜头变焦倍数增大了,画质理应多少会受到影响。但LX5的画质并有下降,反而对细节的保留和光影的刻画能力有所提高(相信是得益于智能分辨率技术)。而两者的锐度都十分高,整体画面质感十足。而且,在自动白平衡的色彩表现方面,LX5明显比LX3准确,贴合肉眼所见。

LX5:光圈:F5 快门:1/125 sec ISO:80
LX3:光圈:F5 快门:1/125 sec ISO:80

  上图对比最能体现松下LX5的分辨率比LX3高,锐度也是LX5相对较高,并且色彩表现也比LX3稳定,对比下LX3的色彩有点轻微的雾化,使画面有点偏灰。

LX5:光圈:F5 快门:1/640 sec ISO:80
LX3:光圈:F5 快门:1/640 sec ISO:80

  松下LX5这枚徕卡DC VARIO-SUMMICRON 24mm广角镜头,在广角端的表现依然保持LX3的高度,在F5最佳光圈下的成像效果更是不相伯仲。不过,上文提及LX5在广角端的畸变较大的情况,在此时却不是十分明显。

LX5:光圈:F4 快门:0.77 sec ISO:100
LX3:光圈:F4 快门:0.77 sec ISO:100

  松下LX5的镜头抗眩光的能力明显比LX3优秀,从以上样张对比中,可以看到明显的差距。另外,控噪方面,LX5的照片颗粒感明显也比LX3弱,画面比较纯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