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戏耍诺基亚 谷歌NexusOne成功运行MeeGo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27日10:39
 

  Android作为一款开源的操作系统平台,可以让手机玩家们对各种ROM进行尝试。在让Android系统成功运行于WM或iOS设备成功之后,近来又有人开始尝试让Androdi设备运行另外的开源系统。在众多论坛的尝试下,现在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Android设备已经可以启动基于 Linux开发的MeeGo系统。包括Nexus One、戴尔Streak、Desire在内的三款内置高通Snapdragon QSD8250处理器芯片组的设备已经成为开发界的重点关注对象。

戏耍诺基亚 谷歌NexusOne成功运行MeeGo

▲Nexus One运行MeeGo系统

    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移植后的系统能实现怎样的功能,和往常一样,驱动兼容性和其他类似的问题仍是最大的障碍。特别是高通公司芯片产品的3D驱动源代码的封闭性,导致用户界面不能进行硬件加速,所以整体的响应时间会很缓慢。

戏耍诺基亚 谷歌NexusOne成功运行MeeGo

▲Nexus One运行MeeGo系统

    Nexus One的移植工作是目前进展最快的,主屏幕和菜单的照片都已经公布,Desire仅公布一张模糊的主屏幕照片。如果高通能公布自己芯片产品的驱动程序端 口,开发者们就可以不再使用Android的Bionic libc库而直接借力芯片组的3D功能,让MeeGo顺利的在Android设备上运行。


    编辑观点:照此趋势发展下去,未来的手机会像很多DIY玩家期盼的那样,在标准的硬件规格下辅以用户自由选择的操作系统吗?也许吧。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