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英雄与狗熊 2010秋季入门单反新品点评

来源:IT168网
2010年09月28日09:19
  

  索尼α系列:真的很“数码”

  索尼对于α的市场策略越来越清晰:主攻入门市场,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而这也就是索尼为啥要在入门级单反中一口气发布四款机器,并且定义高级入门单反的原因。此次发售的四款机型既有“普及”型的α290,也有适合家庭用户使用的α380,高级入门单反α560和α580则符合对摄影有些要求的用户。

索尼α系列:真的很“数码”

▲索尼α系列入门单反新品

  对于索尼的入门单反来说,各项适合入门用户的功能才是最重要的,索尼将很多在消费DC总结的经验都体现在入门单反上面,无论是操控,还是菜单设计都是如此。索尼也在不断告诉更多用户:索尼入门单反更容易上手,就像使用消费相机那样。在此基础上,索尼也将很多在消费机上应用成熟的技术转移到入门单反上面(刚好和尼康相反)。而本人觉得正是这些功能才是吸引用户购买索尼入门单反的原因。

索尼α系列:真的很“数码”

▲索尼α系列入门单反新品

  第一:全景扫描模式

  索尼在单反相机中加载这一功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α580、α560是首批拥有全景扫描功能的单反相机。从索尼 HX1开始,这项功能就成为索尼相机的特色。简便的操作和最终的成像效果吸引了很多专业摄影师,而对于入门级用户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增加拍摄乐趣的功能,各色各样的全景影像也在吸引大家的眼球。

  第二:多帧降噪功能

  这或许会成为未来数码相机采用的一种变相降噪方式。通过多张照片合成来减少在暗部拍摄时的噪点。以此来达到ISO25600的感光度标准。在夜景拍摄中,这项功能十分好用,而在大多数入门用户中,受到技术和器材的限制,在夜景或弱光环境下的拍摄是十分困难的。而索尼推出的“手持夜景模式”对于那些不是很专业的消费者而言是非常有益的,至少不用去锻炼什么铁肘之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