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四大闪光灯秘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28日09:26
  

·各取所需:详解三种闪光灯位

  首先是大家最常见的直射式闪光灯方式。在新闻里,我们经常看到记者在拍照的时候使用弯曲的闪光灯拍照。显而易见,将闪光灯灯泡正对着拍摄者的头,白光一闪,整个会场都亮了一下。这种直射式闪光灯拍摄方式能最大范围利用到闪光灯所发出的光芒,当然也能产生最大的光比,造成最明显的阴影,以及拥有让被摄者“瞬间致盲”的功效……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最常见的直射式灯位

  相对于直射式来说,比较“温和”的闪光方式为垂直式,简单的说就是把闪光灯立起来拍!这种方法利用天花板反射光来实现照明,可以让光线变得比较柔,同时相对不怎么晃眼。不过如果天花板距离地面太高,又或者您的闪光灯“劲儿”不够大,这种方法并不适合!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实用的垂直式灯位

  最后我们来说反射式闪光灯。这种闪光方式是比较特殊,首先将闪光灯灯头指向镜头后方,利用相机后面的物体(比如墙壁)将闪光灯发出的光线进行二次反射获得柔和自然的光源。可以想象,这样所获得的光线比垂直式闪光方法所获得的光更加柔和自然,而对于诸位闪光灯功率的要求和环境的要求也更苛刻。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画质优先的反射式灯位

  三种闪光灯方式,看起来很容易理解,听起来也比较抽象,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拍摄来对比它们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