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四大闪光灯秘籍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28日09:26
  

·实拍对比:效果天差地别

   为了更直观的反映出三种闪光方式的特点,笔者将相机机位固定,采用不同的方式进行拍摄。为了保证最终曝光量相似,我们采用了不同级别闪光灯曝光补偿,并选出照片光亮相似的三张进行对比。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截图区域:娃娃头部细节+阴影区域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不比不知道!

  在闪光灯阴影方面,我们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出它们的不同。其中反射式闪光所带来的柔和光线让阴影看起来非常自然,极为接近自然光下的效果;而垂直方式闪光所得的阴影也还不算生硬,但是反射光由上而下的光路带来了很长的影子。至于直射闪光灯带来的边缘清晰的浓重影子,已经让整个图片有些不协调了。

  而在细节方面,同样是反射式闪光所拍照片具备更多高光和暗部细节;而如果闪光灯直射,则照片会显得有些“愣”,颜色过渡不自然,高光处过曝,暗部死黑。可想而知如果用直射闪灯拍美女,不但会闪的人头疼,而且这效果也够差的。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反射式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炼就阿拉丁神灯 编辑亲授相机闪光秘籍

垂直式             直射式

  上面三张图片为原图,虽然截图已经比较直观了,但是如果您想更加详细的对比这三种闪光方式,那么笔者还是推荐直接比放大后的原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